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云教研”之高二历史组

“云教研”之高二历史组

2020年03月27日 20:42:06 访问量:459 作者:沈伟斌

云教研促动云课堂

——高二历史教研

在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的方针指导下,在以李清艳主任为主的年级组领导的从理论培训到实践演练到课堂展示到课上跟踪再到课下指导,全方位的帮助下,我们的云课堂已经进行近四周了。高二历史备课组在沈伟斌学科主任的带领下于32715点召开了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有三个内容,一是对三月份线上授课情况总结,二是下一步工作安排,三是钉钉创建试卷实践。

一、线上授课情况总结

1、总体情况

2、存在问题

1)一部分学生对视频学习拘泥于形式,对知识理解不透彻,学习效率不高。
2)有部分学生因种种原因不能按时提交作业,更有甚者找种种借口不写作业,学习自觉性不高。
3)直播时有学生未能按时进入直播,部分学生沉迷于点赞而不是认真听讲。
4)直播情况反馈,每个班都有人不能及时看直播,甚至连回放都不看,很难监管。

5)相当一部分学生只是把线上听课当作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听课任务完成后,没有老师的监督,不能很好的复习预习,不去有针对性的扎实基础知识,不认真的对待作业。学习效率极低。

6)教师讲解内容太细太多,学生不知道该中掌握哪些重点知识,不知道该如何应用知识。

3、改进措施

1)有效的预习是第二天上午新授课的良好开端。坚持每天下午督促学生完成课前预习。
2)每天随机抽查一些学生知识掌握的程度并发送视频进行监督。
3)每日有错误的作业及时督促学生订正并复批。钉钉作业更新的功能,打回订正非常好,对于作业极差的打回重写。
4)奖励与惩罚并举。奖励作业完成优秀的学生,同时批评、鼓励不完成作业的同学。累计10次优秀的作业可以获得奖励。累计三次不完成作业或作业完成不好的同学要给以相应的惩处。
5)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希望家长能在这非常时期配合老师,同抓共管,让孩子能在线上学习中真正的受益,让老师的辛苦付出能看到希望。

6)教师每天将所讲内容提纲挈领,让学生知道重难点所在,同时加强练习应用力度。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2020年高二年级第一次月考

2、第五周、第六周线上授课

3、感悟高考题

4、原创题

5、高一高二大教研时间是4115:00——15:30,按照学校要求,每两周进行三次教研活动,高一一次,高二一次,高一高二大教研一次。

三、钉钉创建试卷实践

1、两个链接

2、简单的文字演示

3、实践操作

4、反馈问题,解决问题


编辑:房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