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专栏 > 高级中学2019至2020学年上学期第2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高级中学2019至2020学年上学期第2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2019年09月03日 14:15:22 访问量:501 作者:李艳波

 

    校长赵铁石工作布置:

   (一)本大周重点工作

 1.9.2  2019—2020学年(上)第二次校长办公会;

 2.9.2  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郭永占、校办、政教);

 3.校历完善并下发;按校历做好计划内工作(赵铁石、校办);

 4.2019高一军训文艺演出、闭幕式(郭永占、陈、政教、高一)

 5.鸡西市教师节庆祝活动--大合唱(陈、高二、教师)

 6.9.10-12  第九届田径运动会(郭永占、中心办、各年级组)

 7.哈师大26名实习教师安排等(蔡春雷、周玉保、校办、教务);

 8.陪读生管理及资格审核系列工作(郭永占、政教、各年级)

 9.高三教师2020高考备考研讨会蔡春雷学科中心高三);

 10.校园网、电话簿、微机调配、大屏幕维修(蔡春雷、信息部);

 11.“两节”福利、部分单位慰问(赵铁石、陈、校办、工会);

 12.2019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郭永占、中心办、年级组);

 13.新高一艺体生分流方案落实(郭永占、高一、中心办

 14.高三文化建设、干部素质培训(赵铁石、高三、组宣部);

 15.组建高级中学各年级家长委员会(周玉保、蔡春雷、教务);

 16.学籍管理工作会议(赵铁石、蔡春雷、教务、年级);

 17.三号楼防水处理、补种草坪、大门工程等(周玉保、总务);

 (二)几点提示

  1.上大周进行几项较好工作给予肯定(1)高一年级军训工忙中有序,面对天气不好状况、增加拓展训练、收费、分班、艺体生分流、文艺演出等工作组织较好;2高二高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正规有序,新学期工作有创新;(3)食堂管理工作比较好,环境好、动手早,密山、管局防疫中心对食堂检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今后要继续保持。(4)政教处认真、严格办理陪读生办审核工作。

  2.对各部门提示:(1)校办将评优工作移交给教务处;(2)总务处要解决好植树、草坪补种工作;考虑食堂、超市、浴池新一轮管理;解决好7号楼管理收费问题;(3)校史办要出一部分校史文稿;(4)政教处对陪读生审查严格,将此项工作与食堂就餐容量关联起来;(5)中心办要重视五大中心的考勤问题与艺体生的分流直接影响教师的安排问题。

 3.难点工作组建家长委员会;突发事件的处理;改革意识的形成;陪读生管理。

     德育副校长郭永占工作布置:

(一)上大周整体工作开学以来工作较多,整体来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各部门工作有成效

(二)卫生情况1、环境卫生整体保持较好,高一年级明确分担区,进入角色较快;高二年级整体较好;对于个别班级存在的问题要严抓2、室内卫生:办公室、教室卫生大体较好。

(三)纪律情况:各年级上课检查情况整体较好,年级组管理手机问题力度大,没有发现玩手机情况,但个别学生存在睡觉现象高一年级新生报到时召开家长会宣传管理思路和措施,此项工作反响较好,得到家长的拥护和支持;高二年级创新工作,设立物品箱,扎实开展活动月主题活动。

(四)文化体育艺术节工作:筹备会后各部门组织开展工作情况较好,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年级要抓紧时间开始方队训练;准备好各年级的入场串连词;场地、各种器材、奖品等工作要做好准备,达到要求;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确保万无一失。

(五)政教处、文明办在军训结束后要进行舍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高一新生舍务情况,重点检查内容为物品摆放、卫生、违禁品三方面,指出存在问题,督促及时整改

(六)各年级要重视开学第一个月的习惯养成教育,此项工作要从点滴抓起,让学生尽快进入状态

    校长助理周玉保工作布置:

(一)整体情况:上大周时间跨度长时间节点上又正直开学前后,常规工作量大、各类临时性事务繁多。但总的来说,经过分管部门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绝大多数任务能够较好的如期完成,没有影响学校整体工作的正常开展。

()校办工作:1、常规工作:编制了学校行政值周安排;整理下发了新学期校历;推进了各类费用的收缴;完成了新学期教师大会、高一军训动员大会等会务工作。上述工作能够按照计划有序展开,有力地配合了学校新学期工作的进行,做到了常规工作心中有数,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区分轻重缓急,有计划推进。2、临时性工作:此项工作是校办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个别阶段临时性工作占用时间、付出的精力更多,遇到新问题要求办事人员要有应变能力。开学前后处理了一些新问题例如为了解决高一学生就餐问题多次协调政教、总务、年级组等多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调整作息时间;组织了部分教师、班主任参加了拓展训练,为高一年级拓展训练打下了基础,反响较好;先优评选工作按照鸡西市教育局的要求进行,时间紧、规格高,但个别人员存在时间观念不强的问题。处于移交特殊时期,校办要有心理准备和能力储备,从容面对。3、本周认真做好各项收费清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着手贫困生救助准备工作。

()总务工作:1、对上大周做的大量的常规工作给予肯定2、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遇到的主要问题是高一新生入学食堂就餐问题,针对此问题我校迎接了上级防疫部门的检查,结论是我校食品卫生工作管理到位,经得起检验同时提醒此项工作的记录要完整、齐备,保管好材料,经得起推敲。3本周工作:将操场跑道的维修工作列入重点工作;做好三号楼屋面的维修材料储备工作;对肠胃感冒的回校学生要继续跟踪、对新发的学生要及时登记,继续做好食品卫生的监督、消毒及宣教工作

(四)校史办工作:制定了校史工作推进计划,要工作定位到人,按计划推进及时总结及时通报,希望各部门大力支持。

    校长助理蔡春雷工作布置:

 (一)前期工作:对各部门各项工作给予肯定。高一年级入学、分班、分科、军训等工作忙中有序,能够按计划进行;高二高三年级能够克服困难,白天上课情况较好,已经步入正轨;信息部牺牲了休息时间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存在问题:高一年级要忙中不乱,多注重细节工作;高二高三年级加强对晚自习的管理,尤其是学生睡觉和教师不在班情况。

 ()本大周重点工作1、各年级要落实到位尖子生的培养工作,负责的领导要亲自抓,安排检查好每一个环节,让学生真正有收获、成绩有提高高一年级去年有经验,要及早进行产生社会效应,利于下一届招生;高二年级增加了考试,要注意考试后的反馈,发现问题及时调整;高三尖子生的辅导补弱工作除了大课间,可以适量增加时间。2教材教辅发放要有专人负责,做好接收、清点、登记和发放记录。3运动会前活动较多,年级组要统一协调,减少对教学的冲击4、上交材料要及时,本学期的各项计划、学籍信息、教师信息变动、工作量统计、师徒结对统计要及时上传上交5、青年教师要规范教学环节。

 (三)部门工作提醒:1、高一艺体生宣传工作要继续,已经报名分班的学生要做好安定工作,及时与艺体专业教师做好沟通,避免回流现象出现。2、要注重高一新生听课习惯的养成教育。3、高三除了做好成绩分析,各备课组还要做好试卷的分析,加强对学生情况、试卷情况的把握,初步分解高考指标,准备一轮复习备考策略研讨会。4、教务处要加强对教师在岗情况的抽查;完善学籍管理。5、学科中心要强化龙东南联合体出课教师的磨课;下一大周启动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召开青蓝工程会议。

各部门大周工作要点:

 高三年级:

 (一)陆续组织完成备课组试卷分析、教师任教班级成绩分析、学生反思、班级团队分析等。

 (二)召开尖刀班教师会议,根据第一次月考成绩,对尖刀班学生“补弱”名单进行调整,同时暂时确定文理科重点培养对象。

 (三)计划9月5日召开学生大会,完成月考成绩分析与表彰、复习策略指导、生涯规划指导、活动月阶段总结等议题。

 (四)由于教师分工变化,调整年级“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明确师、徒工作规范及要求。

 (五)组织年级备课组长、骨干教师参加“黑龙江省高考新政下2020年高三教学教研备考研讨会”,并要求参会后各备课组根据会议精神商讨本学科一轮复习的相应调整策略。

 (六)按照学校艺术节相关要求,组织年级运动员方队、演员训练。

 (七)组织高三年级学生干部培训,进一步明确各委员工作职能并对工作方法进行指导。

 (八)组织召开“青丝白雪 华年无悔”庆祝教师节主题班会。

 高二年级:

 (一)收集整理评比上传班主任工作计划。

 (二)运动会彩旗方队,运动员方阵选拔及训练。

 (三)羽毛球社团和象棋社团的成立并确定活动时间。

 (四)卫生评比周优秀班级评选。

 (五)上周未完成的尖刀班、实验班教师座谈会,研讨尖子生培养工作。

 (六)完成艺术节征文、绘画、摄影作品征集,器乐作品选送等活动。

 (七)召开尖刀班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及教师教学工作。

 (八)召开艺体班教师会议,研究艺体班晚辅导办法。

 (九)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会议,进行岗位培训。

 (十)进行更新教学理念专题培训。

 (十一)召开9月份月考命题会议启动年级培优工作。

 高一年级:

 (一)2日晚在文化中心进行《梦想在这里启航》军训汇报演出,诚邀各位领导着正装莅临,时间是18:20分。

 (二)3日上午在运动场进行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三)把九月份定为“行为习惯评比月活动”。

 (四)在征求青年教师个人意向的基础上,启动青蓝工程。

 (五)根据年级组和备课组教学、德育工作计划,完成班主任和教学计划的制定。

 (六)开展激情早读、规范早读活动。

 (七)完善学生动态管理既调层方案。

 (八)召开实验班部分任课教师会议,讨论完善尖子生培养方案。

 (九)各备课组长落实学期内每人一节组内交流课活动,并完成统计上报工作。

 (十)筹划组建学生会。

 (十一)继续筹备艺术节、运动会的各项工作。

 (十二)筹划组建高一年级社团。

 (十三)召开班干部、卫生委员和舍长培训会。

 (十四)完成新学期各项材料的上传工作。

 教务:

 (一)2019级新生学籍注册。

 (二)进行休、复学学生材料网上上报。

 (三)完成普通高中违规借读整治工作自查报告及专项调研检查表--9月4日--传中教科邮箱;落实省教育厅征集全省普通高中“实习支教”需求情况调查表。

 (四)2018级学考报名的准备工作;联合体27次教研活动的相关工作。

 (五)信息部工作:1、检查各部门的信息设备资产表;2、召开信息技术教师教研活动;3、检查校园网络安全。

 学科中心:

 (一)召开学科工作会议。

 (二)组织化学学科学术专题讲座。

 (三)为“龙东南7校联合体第27次教研活动”的出课教师研课。

 (四)高三组“青年教师展示课”推荐(2人),语文学科骨干教师示范课推荐(1人)。

 (五)落实“师徒结对”工作。

 政教:

 (一)完成军训相关工作,进行军训工作总结汇总。

 (二)进行运动会前导队入场式的组织工作和运动会期间纪律管理、安全保卫工作。

 (三)完成新学期陪读生手续办理。

 (四)各年级学生常规管理检查,主要班级卫生物品摆放,学生仪表、上课期间学生逃旷课情况、各年级要按请假制度对学生因病、因事请假程序进行规范。

 (五)各宿舍楼规范管理标准,进行内务检查评比,违禁品检查,特别是做好对夜不归寝情况的及时反馈。

 中心办:

 (一)艺体中心:1、对高一新生进行专业测试,对于专业受限的学生进行及时的专业调整,并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2、各专业老师对各自承担的前导队进行排练。3、音乐组对国庆节节目进行排练、美术组对书法、绘画作品进行收集,体育组箸备运动会的各项工作。4、音乐组组织排练大合唱。

 (二)文化中心:为大合唱提供排练场地与音响。

(三)阅览中心:与高一年级组领导研究高一新生阅读课的安排

(四)实验中心:准备教师填写的实验单的药品器材准备

 党办:

 (一)按规定召开民主生活会,并上报相关材料。

 (二)艺术节摄影作品征集、评比和布展。

 (三)教师节宣传优秀教师事迹。

 (四)制作运动会会徽、军训锦旗、开学典礼和公开课会标等。

 (五)做好开学典礼、军训和艺术节各大型活动的拍照、宣传工作。

 (六)指导高三支部“北大荒堡垒工程”阵地建设。

 (七)编印第31期校报。

  工会

(一)高一年级组织《梦想在这里起航》主题演出活动,9月2日晚6:20时。

(二)高二年级承办《桃李芬芳的季节》主题汇报演出,演出时间及场次安排:9、10、11日运动会期间晚6:30时,观看顺序为:高一、高二、高三。

(三)综合工会承办组织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

(四)9月10日组织合唱团参加鸡西市教育局举办的国庆70教师节庆祝会。

 校办:

 (一)第二次校务会记录整理上传。

 (二)上报管理局办公室1-8月份牡局高中大事记;学费减免学生明细统计上报。

 (三)协调第九届学生田径运动会的相关会务工作。

 (四)完成新学期学生收费、发票打印整理工作;审批破格晋升高级职称人员退休工资待遇。

 总务:

 (一)做好学校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二)配合宣传部对教学楼文化建设进行梳理。

 (三)开展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教工作,继续对上周的肠胃病情进行监控,防止病情反复。

 (四)检查新员工健康证,加强餐具清洗消毒工作。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校史办:

 (一)查缺补漏,对文稿所需但未有的图片进行实地补拍。

 (二)对获得总局及以上级的先进教师事迹材料进行文稿整理。

 

编辑:李艳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