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中小学教学名师 候选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中小学教学名师 候选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21日 08:11:57 访问量:2254 作者:李云贵

 

  黑龙江省教育厅


黑教师函〔2017〕86

 

 

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中小学教学名师

候选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市(行署)教育局,绥芬河、抚远市教育局,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等11部门《关于印发<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通知》(中组发〔2012〕12号)、《教育部办公厅、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17〕2号)精神,做好我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遴选推荐工作,现就遴选中小学教学名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面向我省普通中小学校在职专任教师进行遴选。

二、遴选名额

根据国家遴选文件精神,我省计划遴选推荐24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其中:高等学校(含普通本科院校、高等职业学校等)教师14人,占60%左右;中等以下学校(含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教师10人,占40%左右。

三、申报遴选条件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教学名师的普通中小学校人选原则上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2010-201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80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中小学生主讲一门课程。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人选参照普通中小学校人选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遴选。中小学及幼儿园人选应注重向乡村学校倾斜。具体遴选指标体系见附件2。

2.非现任校级领导(承担教学任务的副职除外)。

3.非国家“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

4.有参与违规有偿补课、体罚学生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的教师不得申报,实行“一票否决”。

四、申报遴选程序

(一)符合上述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学校经遴选并公示后,向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经遴选公示后,由市地(企)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向省教育厅推荐;各市县和省属学校报送的材料须包含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光盘)。书面材料包括候选人汇总表、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3、附件4)一式5份及附件、学校党组织对候选人政治表现的书面意见;电子材料包括候选人45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光盘、候选人汇总表、候选人推荐表及附件,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二)省教育厅按照名额分配方案(附件1)的配额组织评审,在本厅门户网站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并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公示无异议后推荐上报教育部。

五、其他

请各市地(企)教育局于2017年3月22日前(以寄出地邮戳为准)将材料上报省教育厅,逾期视为放弃。

义务教育阶段材料申报至基础教育一处,联系人:何檀;电话:****。候选人汇总表、候选人推荐表及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625****@qq.com。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75号 413房间。

普通高中、幼儿园、特殊教育材料申报至基础教育二处,联系人:刘德宏;电话:****。候选人汇总表、候选人推荐表及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udehong****@126.com。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75号 412房间。

附件:1.黑龙江省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

选人名额分配表

2.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

3.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候选人推荐表

4.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

汇总表


编辑:曹振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