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年级 > 为梦想千里行

为梦想千里行

2020年05月01日 20:19:24 访问量:367 作者:王健萍

2020430日晚1900高三10班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为梦想千里行——二模成绩分析主题班会。会议邀请了任课教师参加,班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各科教师就二模考试成绩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对第二轮网上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复习进行规范和指导。

 

 

各科老师建议:

(1)坚定信念、相信自己。战胜别人的是英雄,只有战胜自己的才是圣人。要想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必须有-颗坚强的“心”。一定注意对自己心理素质的培养大多 数学生经过前期数月的紧张复习,身心俱已疲惫,学习热情有所下降。这时,许多学生的心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方面,期盼高考尽快到来,及早结束这种“痛苦的煎熬”;另一方面,随着高考的不断临近,由于惧怕高考失利,又希望高考不要到来,每天都处于焦躁不安的状态中,心神不定。这好比是长跑运动中出现的“极限”现象一样,只要咬牙坚持住,度过短暂的困难期,- -切都会好转,会越跑越轻松。

 

(2)分析、反省、调整自己的复习状态,并从中体会到自己的提高。对其中的不足之处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学生与老师或同学们多交流,以寻求解决的办法。要学会求助调整自己的状态。

 

(3)夯实基础,把握重点,查缺补漏,学会回头看知识点。有针对性解决地理基础知识。巩固第一轮复习成果,加强对知识薄弱环节的突破,并对知识进行重组,形成重点知识点的知识体系,形成知识联系,对各科主干知识的掌握。

 

 

(4)合理把握高度和难度,在二轮中一味地去追新题、难题、难、怪”的路上越走越远,也越走越困惑。做题巩固的是知识、练的是方法、培养的是能力,只要能达到目的即可,不必追求大量,尤其是一些难度过大的题,怪题,结果在“新、在近年高考更重基础且难度不断降低的情况下,更是没有必要。适当刷题注意总结规律。

 

 

(5)疫情状态调整自己,学会自我管理,做一匹驰骋奔腾的黑马,不做那颗坠落的星星。不要在家里慌张,所有人和你面临一样的问题,学会自我管理,自我完善。坚信自己,请继续努力!

 

6)注意答题规范,养成良好书写习惯。向规范要效率,不做无用功,改正不良书写习惯,这一点对文科生很重要。

 

7)认真审题,不犯低级错误。减少考试中的失误,就是给自己提分。

 

 

然后,班主任强调要正确认识模考,准确定位模考,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接着进行了细致的班级整体和个体成绩分析。指出成绩背后隐含的问题,对于解决这些问题给出了方向性的指导。

 

最后,班主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鼓励孩子们为梦想奔跑,坚定信念,奔向成功。

 

 

编辑:赵志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