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专栏 > 2022-2023上学期校办工作思路

2022-2023上学期校办工作思路

2022年08月20日 10:11:21 访问量:598 作者:孙忠义

按照学校领导对学校办公室工作的要求,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的精神,以学校的中心工作为重点,根据我部门工作的实际情况,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开展工作,特制定新学期校办工作思路: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秉承“协调有序、服务到位”的工作原则,以服务教学一线为宗旨,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在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有目的、有条理、高效率的开展工作,做到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办事公道,严守机密,同时努力做好办公室、人事、信访、财务等方面业务,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

二、工作目标

()常规工作,确保有序的运转机制

()综合协调,创造和谐的办公环境

()上传下达,创设畅通的信息渠道

()办文办会,建立规范的办公流程

()对外接待,做好合理的招待安排

()档案工作,构建科学的管理模式

三、新学期工作具体措施

本着统筹安排,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加强督促的作风,办公室全体在新学期要全面、细致地完成办公室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树立精品意识,做好文秘、会务工作

1、文书工作严要求、重质量。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格公文制发程序,做到接收上级文件有登记,文件传阅、管理有记录;严格公文阅办的相关程序,健全办公室收发文登记制度;印制校呈、校文规范格式,严格签发程序,提高公文标准化程度。

2、强化细化管理运行机制,规范办公室自身管理,营造团结,合作,和谐的工作氛围。

3、推进会议会务组织管理工作。认真完成校长办公会的会务组织管理和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等整理工作,做好会议签到,按要求设计印制会议记录,做到归档材料整齐、格式规范;新学期做好开学典礼、教师大会、田径运动会等会议会务的布置组织工作。

(二)树立安全保密意识,严格公章管理工作

1、维护公章安全。学校及部门公章均由专人负责管理,做到“章在人在,人走章锁”,切实维护公章的安全。

2、使用公章必须经主管或分管领导批准,印制公章使用审批表,严格履行登记手续。以学校名义上报、下发的文件、报表、资料等,凭校长签发原件加盖公章,在公章管理方面做到仔细审核,不出纰漏。

3、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编写有关行政文件,表格,同时做好保密关,做好文件的登记,编号,收发等相关工作,及时上报,按规定做好保存。

(三)树立大局意识,做好综合管理工作

1、做好值班工作安排。新学期将认真完成国庆节、元旦、春节寒假等节假日值班工作安排,汇总各部门值班表,及时下发通知,保证节假期间的校园管理;安排校值周,印制《行政值周记录薄》,督促完成值周工作。

2、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完成新学期教师办公用品采购、发放、各楼办公用品登记汇总等工作,为一线做好服务,为领导当好管家。

3、进一步完善校务工作,用心参与学校各项会议,采集教职工意见,加强沟通,协助各部门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事务,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及时,准确。维护好学校领导班子,提高工作质量。

(四)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强化接待服务意识,树立学校办公室文明窗口形象。新学期将认真准备、积极筹划,接待疫情防控、安全检查、会考巡视、上级调研等上级工作领导小组,顺利圆满完成各项接待任务。

(五)树立督办意识,坚持政务公开制度

1、坚持公示制度,体现公平公正。始终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推进督办各部门做好年度考核、先优评比、国家助学金发放等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坚持在评优、聘任、考核、助学金发放等师生员工关注的重大事情上坚持政务公开制度。

四、人事、编办工作

1、严格办理人事手续。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与沟通,明确教师落编流程,积极做好新入职教师入编、落编工作,并及时办理档案转交及相关材料存档工作。

2、按照鸡西市教育局、人事局相关通知与要求,做好年度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等各项工作。

五、信访工作

1、做好重大时期的信访工作。做好春节、全国两会等重大时期的信访值班和信访日报工作,坚持信访隐患源头排查,通过建设和谐校园、坚持校务公开等,减少信访由头;每月按时上报信访事项发生情况。

2、力求新学年高中全年无省访、越级访、集体访、重复访等信访事件,维护高中校园的和谐安定。

六、财务工作

1、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按照上级相关通知要求,积极认真参加业务培训与财务会议,日常加强自身学习;增强财务预算的管理,加强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与控制,加强财务事先参与决策工作,从源头做好财务管理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用的决策信息。

2、规范纪律,严守财务制度。财务室工作严格执行上级以及学校的财务工作规定,依规报销各种费用,严格执行校长签字审批,报销时凭原始票据,手续完善、票据正规;每月收取并认真核对各部门考勤情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病事假进行查证;按时足额发放教职员工的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按时完成教职工个税申报;及时做好退休人员工资审批工作;全面做好学校资产清理上报工作;高质量、高要求完善预算工作,合理安排收支预算,严格预算管理,认真做好决算工作。

3、认真细致,提升服务标准。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收费发票的录入、打印、下发、存档工作;全力配合鸡西教育局计财科、分公司财务处完成各项相关工作。

总之,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办公室全体同仁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会紧跟学校发展趋势,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努力为高中的发展尽心出力,做出贡献。

 

 

 

 

孙忠义

20228

 

编辑:陈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