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诗歌论坛 > 校园里的那棵树——牡局高中“人间四月天”品读经典 传承文明美文朗诵比赛原创优秀作品

校园里的那棵树——牡局高中“人间四月天”品读经典 传承文明美文朗诵比赛原创优秀作品

2018年04月24日 09:21:35 访问量:586 作者:刘百灵



四月的阳光里、雨里,风里还是那棵树!

十三年前我来到这校园,它就长在教学楼前。我与它已经对视良久。不经意,它就开始在我的心里扎根。它不是一棵笔直的松,它歪斜在那里,它笔直地横斜在那里,离地面好像有六十度的角,从那天起,我就为它揪着心,它什么时候会倒呢,它哪天会死去呢 !

   它真的不好看,歪歪斜斜,像喝醉了似的,上下没什么形体。十三年的时光里,校园里大兴土木,它被置于花他中间,草地换了一地又一地,花儿开过一池有一池。它在那中央,还是笔直的歪斜在那里。校园里可爱的园丁把它当成一景。阳光照在春天里,它从容;阳光照在夏天里,它无声;阳光照在秋天里,它绚烂;阳光照在冬天里,它温暖。你可以不注意它,但它依然以自己的角度歪斜在那里的;你可以在意它,可它还是在那里。这不变的角度,定格在你内心的深处,不会深刻,却难以忘怀。我不知道它有怎样的的经历,我只知道这十三年它依旧自我,四季对它们来说只是过客。他不能选择命运,但它可以选择坚强。它不刻意去选择成长的轨迹,它会茁壮成长;它会完全的成长。

  “瘦石寒梅共结邻,亭亭不改四时春”。松树的歪斜一年到头都不曾改变,与其他相邻的松树相比站姿却是如此不同。风平浪静的时候,没什么两样。但当寒风凛冽的时候,即可分出其不同。松树,还是那样依然笔直的歪斜,当风不断加大的时候,松树也只是微微点头,像是对寒风的礼貌。就是2012年那场多年不遇的大雪也没有使它屈服。

  不去纷争的松树,不改站姿的松树,不卑躬屈膝的松树,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屹立。你和它相处久了,在你的内心深处扎住了根,才能真正认识到它平凡中的超凡脱俗,才会知道什么是君子之为。

编辑:孙咏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