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高三12班级行动:深入学习与防范校园欺凌

高三12班级行动:深入学习与防范校园欺凌

2024年03月28日 09:40:13 访问量:160 作者:赵德权

在现今社会,校园欺凌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为了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继学校、年级进行防欺凌宣教后,高三12班结合班情于2024年3月27日开展了《学习、防范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加强防范意识,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环境。

Screenshot_20240327_165403

IMG_20240327_165929

师生通过观看视频PPT等深入了解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危害等。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身心伤害,还会影响整个班级乃至学校的氛围,由此每个人都更深刻意识到防范校园欺凌的重要性。

然后,同学们探讨了日常同学间偶尔的调侃、嬉闹等言行、冲突与欺凌的区别。都认识到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营造一个友善、和谐的班级氛围是防范校园欺凌的有效途径。

为了更好地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班级还成立了反欺凌小组。小组成员负责定期收集反馈有关校园欺凌的信息,及时向班主任和老师汇报,并协助老师处理相关事件。

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同学们填写了校园欺凌问卷和承诺书;

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校园欺凌的了解,还学会了如何正确应对和处理欺凌事件。

防范校园欺凌需要家长、学校和学生三方共同努力。因此,班主任赵德权老师还积极与家长沟通合作,借助家长群邀请家长共同参与到防范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请家长关注孩子的成长环境,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班级系列行动同学们坚信学校、家庭、社会能够为我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同学们也会如承诺一样做一个远离欺凌、营造和谐的知性青年。

(撰稿/摄影:赵德权 一审:杨坤红 二审:孙咏潇 三审:李雷生)

 

编辑:孟繁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