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专栏 > 高级中学2018至2019学年下学期第9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高级中学2018至2019学年下学期第9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2019年07月02日 07:52:25 访问量:851 作者:李艳波

 

    校长赵铁石工作布置:

   (一)本大周重点工作

 1.7.1  2018-2019(下)第次校长办公会(赵铁石、校办、文化中心

 2.高二“百里远足,励志高三”活动郭永占);

 3.高考成绩分析、资料汇集及宣传赵铁石高三宣传部);

 4.召开2019高考总结大会赵铁石教务、高三

 5.下发2018-2019(下)期末及暑期工作安排赵铁石、校办、教务

 6.学年度各类人员考核工作教师教工管理干部);

 7.完善下发《高中优秀学生评优方案》郭永占政教、各年级组);

 8.高一、高二期末考试、评卷、分析赵铁石、教务、年级组);

 9.四个农场家长会、学生会后问题汇总整改赵铁石校办

 10.2019管理局排球赛训练、组赛陈芳工会排协);

 11.《高中2019教师夏训班》日程安排赵铁石教务处学科中心

 12.高二14号、高一15号搬迁郭永占总务年级组);

 13.第五次党政联席会议:人事、重点工作研究组织部

 14.修改完善《2019高中教师评优方案》赵铁石相关部门);

 15.牡局高中改革与发展研讨会(赵铁石、相关部门);

 16.期末及暑期工作思考(党政班子成员);

   招生宣传工作部门设置思考管理干部调整

   教师考核调配暑期工作计划财务管理创新

(二)几点提示

 1.强调各部门重点工作:高三年级做好高三教学楼管理以及组织召开好2019高考总结大会,教务、学科中心辅助;高二年级做好搬迁及期末工作;高一年级注意尖子生的培养以及做好各类活动的资料整理归档工作教务处做好教师考核以及教师评优方案的完善工作;政教处做好陪读生、大门管理工作以及部分教职工考核、学生评优方案的完善工作总务处做好后勤人员考核、“服务月”、考勤工作以及假期工作人员维修计划工作;党办做好干部考核、专题片完善、卫生检查细化工作及准备好党政联席会

 2.对上周进行的文明创建现场会活动给予肯定,选树的现场点都能够扎实工作,提出表扬;下一步文化建设需要内部深化推进,提出文化中心的文化建设思路新颖、特点明显,值得各部门学习。

 3.期末工作:行政领导值班工作需加强,存在不到岗、不及时值班现象;结合安全活动月总结工作做好期末安全工作;管理干部工作日志按照管理细则进行打分考核,个别干部存在无记录、记录不全的问题;总务做好工程建设情况的督促工作。

 4.根据管理局招生办提供的数据,说明2019高考目标完成情况,对高考成绩的得失做了简要总结,高三、教务、学科中心等部门要认真分析,看到所有教师的辛勤付出,召开好2019年高考总结大会。

    德育副校长郭永占工作布置:

(一)卫生情况环境卫生、室内外卫生都有很大进步,尤其室内卫生干净整洁,进步明显。文明建设的推动给学校带来新的变化,对走廊文化、各种功能室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将此项工作认真做好。

(二)政教工作检查反馈整体较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1、分类不够明确,政教处要进一步细化;2、资料积累不够重视,活动在计划、过程当中要及时积累,按标准做齐做好

(三)安排好放假前的安全工作,包括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教育两方面。

(四)加强期末学生教育与管理,不能出现违纪事件,年级政教处要加强教育,提高警惕性。

(五)学生办理校外住宿政教处要严格手续、严格把关。

(六)加强教学楼电子屏管理。教育内容存在俗套、错字、多字、丢字等问题,要求年级专人把关。

 (七)艺体中心招生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各部门大周工作要点:

 高三年级:

 (一)7月5日15点在办公楼四楼召开牡局高中2019届考总结大会。

 (二)组织教师进行专业化考试。

 (三)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规划新学期班级构架和艺体招生工作。

 高二年级:

 (一)各班级召开期末动员主题班会,为期末复习营造氛围,并督促学生进入迎考状态,同时也为进入高三奠定基础。

 (二)利用晚自习组织学生完成期末评教工作。

 (三)完成各级各类期末材料收集和整理工作和各级各类总结的撰写和上报工作。

 (四)完成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学期考核工作。

 (五)完成班级后墙黑板报“执着与坚守”的评比工作。

 (六)根据天气组织年级“励志高三 乘风启航”远足励志活动,坚持把远足励志活动作成学校特色德育活动之一,磨练师生坚韧的意志品质。

 (七)商讨年级暑期辅导计划和课程安排工作。

 (八)完成高二教学楼假期维修计划并上报总务处。

 (九)完成高三楼各班级、办公室使用规划,为搬迁做好准备工作。

 (十)7月12日召开教师大会,布置考务要求及暑期工作安排。

 高一年级:

 (一)整理汇总班主任学期材料,完善班主任考核。

 (二)整理、收集、归档班主任、政教期末材料。

 (三)完善教学楼搬迁方案。

 (四)计划7月1日召开备课组长工作会议,针对一些学科的任课教师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要求组长制定出期末复习计划,并利用研课时间认真指导本组教师有效开展期末复习工作。

 (五)计划7月2号召开教师会议,进行月工作总结并对期末各项收尾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组织进行业务培训。

 (六)期末阶段进一步加强常规检查与管理,严抓课堂状态,一旦发现状态较差班级年级组会要求班主任在无课的情况下做到一课三查,并要求该班家长晚三到校轮流值班。

 (七)进行材料汇总,完成教学、教研、备课组工作、青蓝工程等各项工作的学期总结。

 (八)要求各班级利用班会课,以《树立理想,扬帆远航》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专题教育,做好升入高二的准备。

 (九)召开年级学生大会,对前期活动进行彰并进行期末考前动员、诚信考试及安全教育。

 (十)做好期末考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三个下午考试科目的安排,重新编排三个上午的课程表。

 (十一)7月13日上午召开期末考务会议,落实考场布置、监考要求、考后阅卷、成绩分析以及假期值班,出行安全等相关工作的安排与部署。

 (十二)考试后暑假前的教学工作将根据学校对后期工作的具体安排而定。

 教务:

 (一)做好期末联考考务工作。

 (二)完成学生评教和鸡西毕业证盖钢印工作;召开高考总结会。

 (三)完成教师考核工作;收集教师期末各项材料。

 (四)筹备暑期夏训班培训、教师专业化考试、新高三教师调整工作;做好教务工作总结、期末及新学期工作思考。

 (五)信息部工作:1、校园电子屏安全措施整改;2、核对并汇总信息部上半年库房进出库情况;3、高一年级信息技术期末考试。

 学科中心:

 (一)协助高三组完成2019届高考总结与反思会议。

 (二)认真做好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与反思工作。

 (三)各年级组期末材料的收取、整理工作。

 (四)办公室物品的清洁、整理、清点工作。

 (五)做好期末临时性的工作。

 政教:

 (一)做好安全活动月总结,活动材料汇总上报。学生放假安全教育及管理。

 (二)进行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暑假前对校园卫生区、教学楼进行彻底打扫。

 (三)进行门卫、保卫培训,规范校园大门的管理、规范校园外来人员进出管理。考虑到社区居民、学生居住分布的实际情况,学校和派出所、农大社区、子弟校进行协商,对我校大门开放时间进行调整。

 (四)对现高二年级新办陪读学生陪读情况进行检查,给现高一年级符合陪读条件学生办理陪读手续。

 (五)做好期末政教工作总结、暑期工作思考。对工勤人员进行暑期工作安排。

 中心办:

 (一)艺体中心:

 1.完成体育教师选项课课堂成果验收工作。

 2.筹备体育教师专业能力测试工作。

 3.完成五个专业期末专业考试的准备工作。

 4.根据学科中心、教务处的布置,组织教师完成期末的材料上交工作。

 (二)文化中心:继续完善文化中心后台走廊的文化建设。

 (三)实验中心:检查各年级教师所借仪器,对所借仪器进行回收整理工作。

 (四)阅览中心:装订1-6月份回收的期刊杂志。

 党办:

 (一)筹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相关材料。

 (二)召开支部书记会议,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

 (三)预备党员宣誓。

 (四)表彰奖励学校“七·一”先优。

 (五)各支部做好期末党建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工会

(一)组队参加管理局举办的2019“中国梦 劳动美”职工排球赛。

(二)迎接总局工会对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调研检查。

校办:

 (一)第九次校务会内容整理上传。

 (二)起草期末、暑期工作安排,编制暑期值班表。

 (三)学年末各类材料收集、整理、存档工作。

 (四)新生录取通知书下发各农场中学;7、8月份退休人员档案提取。

 (五)2019-2020上学期校历汇总、整理工作。

 总务:

 (一)水、电维修,挖树根和花草树木维护。

 (二)做好放假前安全工作自查工作。

 (三)加强对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的监控,做好总结工作。

 (四)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普及教育。

 校史办:

 (一)做好校史图片的查找和初样分类的选配工作。

 (二)召开高二支部七一庆祝党员活动,组织党员按要求参加学习强国平台的注册和学习。

 (三)继续进行高三毕业班集体照片缺失部分的查找,希望当年担任班级的任课教师和班主任们重视起来,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四)做好期末总结工作。

编辑:李艳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