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八月,开启高考新征程

八月,开启高考新征程

2020年08月07日 15:43:37 访问量:884 作者:李华文

2020年的八月,白衣天使仍坚守在一线不敢松懈,绿军装又奔赴南方救灾抢险,前方抢险,后方守城,百业待兴,百废待举。2021年高考进行时,“弓已在弦,剑已出鞘;战鼓已擂鼓,征帆已扬。”

沉寂了半年之久的牡局高中迎来了他久违的生机,他们不是过客,他们是这片校园的战士,2018级新高三的学子,踏着稳健的步伐,走进了他们的专属“战场”。这是入校以来的第一场比拼,既是对为期半年网课学习的总结,更是为自己新高三学习跑道,找准起点,瞄准方向,全力冲刺。

高考,四分考实力,六分考心理。由考风定学风,只有严肃考风,成绩真实可靠,才能端正学风。为此,高三学年教务处做出如下安排:

   1、试卷命题:由各学科备课组长自主命题。鉴于外购套卷题型偏难偏怪,易挫伤入学期的斗志,自主命题,既增加了考题的灵活性,同时又契合不同学层考生的需要,以实现既给新高三加底气,又要拉开差距,搭建好进步阶梯的目标。

   2、考务准备:万事俱备,方可迎东风。考前诚信教育,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考场洒扫庭除,桌椅摆放,黑板设计(诚信标语、考试科目、试时间、试卷页数);试卷从成稿、印刷到分装、保管严格保密管理程序;考生考场分布,监考教师安排,考条、桌条、条形码打印分发,考场记事,考生考试文具规范,司铃对时。

   3、严肃考纪:严肃考风,层层管理。遵循“人防和机防”并举。考场内两名监考教师,前后分管监考,确保视线内无死角,考生提问时,应答监考两不误;走廊内,年级管理人员流动监考,应急处置考试中遇到的突发状况;楼层间校助理,学年主任流动监管,提示监考老师忽视的细节,为考生创造公正、严肃、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4、端正考风:考出风格,考出诚信。学出底气,考出正气。考生们埋头答卷是校园里最美的姿态。

“梅花香自苦寒来”,前方的战士护国周全,后方的学子,蓄积待发,思,则思技千载;视,则视通万里。新高三的学子,纵然巨浪撞身,只要自己不为艰险,勇敢面对,再大的波浪终会因为自己的坚守而浪花四溅,只能溃破成无数的泡沫,而自己却会因狂风巨浪的洗礼而变得更加坚定、强大。


编辑:李华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