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 --高二4班主题班会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 --高二4班主题班会

2020年06月02日 15:00:30 访问量:651 作者:杨坤宏

    时间如指尖上的流水,匆匆流过,转眼学生几经度过了将近5个月的假期,在这超长的寒假中,变换的是每天疫情的情况,不变的是师生期盼开学的心,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高一高二有望在6月初复课,那么在开学前有哪些需要同学们准备的呢?学校又有怎样的纪律要求呢?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迎接开学,5.30日高二4班召开了开学动员主题班会,对同学们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本次班会课由我主持,准备完成三项内容,第1项内容,让学生明确开学有哪些准备工作要做,第2项内容,让学生明确复课后,学校有哪些要求。第3项内容,对同学进行心理疏导,适当转变心态,更积极更阳光的迎接复课的到来。

那么新开学学生要准备哪些东西呢?生活物品,学习用品这是必不可少的,另外为了防疫的安全口罩,消毒纸巾温度计等也是必不可少,学生的教材教辅资料一定要带全,以防耽误上课听课效果,不打无准备之仗,只有万事俱备,最后才能够百战不殆。新学期的纪律要求,首先从学校的层面,学生要配合学校的安排,出入教学楼都要佩戴口罩,常测体温,不聚堆、不打闹、不窜班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卫生安全,如果分班授课,一定要保持好新班级的卫生,从个人的层面,要听从老师和班干的指挥与安排,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不迟到早退,不偷奸耍滑。纪律要求千万条,个人安全第一条。那么对于复课,学生的心理需要进行怎样的一个调整呢?首先是不能马虎大意,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好,其次是要转变自己的心态和状态,从放假网课期间的懒散状态调整到课堂的紧绷状态,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梳理网课期间自己的收获与心得,开学后,多与他人进行心灵的交流,少进行肢体的接触。

Screenshot_20200601_103556_comScreenshot_20200601_103610_com

对同学们进行各方面的答疑解惑之后,班干部也有话要说,班干部代表崔乘铭和刘想进行了连麦,代表所有课代表和班干谈了对大家复课后的期待。崔乘铭汇总了各科课代表的留言,对大家在完成作业和提交作业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首先是时间保证,任何人不能迟到,因为一人迟到班级作业晚交,其次是作业质量,一定要认真完成,不抄袭作业,作业卷面工整,有错及时改正,再次是合理安排完成作业的时间,不能因为自己的时间安排不合理而不完成作业。刘想对于班级的卫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首先他总结了上学期班级的卫生情况,总体很不理想,由于大家的不自觉,班机总体卫生质量很差,有一些人经常迟到,导致班级卫生不能完成,经常扣分,这学期希望同学们都能自觉自主完成自己份内之职,不拖沓,不推脱,不迟到,及时配合卫生委员的工作。

Screenshot_20200601_103729_com

(崔乘铭同学代表所有课代表发言)

本次班会课效果理想,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又让同学们能明确新学期开学的各项要求,各班干部也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期待,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对复课有了更好的准备,期待大家新学期复课,一切顺利,同学们的学习能够稳扎稳打,更上一层楼!

编辑:杨坤宏        图文:徐莹莹

编辑:杨坤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