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聚焦复习共研讨,有效复习迎期末——高二生物组期末复习策略研讨主题教研活动

聚焦复习共研讨,有效复习迎期末——高二生物组期末复习策略研讨主题教研活动

2022年12月17日 11:46:27 访问量:995 作者:尤婉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事先做好准备。2022-2023学年上学期期末考试临近,精准把握教材、研究命题的侧重点并充分发挥生物备课组的作用,20221216日第节课,我校全体生物教师齐聚一堂,观摩高二生物备课组以“聚焦复习共研讨,有效复习迎期末”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由高二生物组长尤婉莹老师主持。首先,尤老师对高生物教学进度、存在的问题及期末复习计划做汇报,高生物本学期教学进度在下周可以完成,接着进行期末复习,期末复习以回归教材为主,促进学生加强对课本中基础知识的记忆和理解,每周规定好时间做相应知识点的限时训练,讲练结合期末考之前将要进行四套模拟卷的测试及讲评。张之东老师对重点层学情进行分析,重点层学生在今后的复习中要督促学生回归教材,对于一部分学生还要加强对“晨读晚默”的读记强学生对识图读图的能力,提高学生运用已知知识分析、解决问题。刘雅如老师提出学生对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都不到位,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提升;复习课只注重知识点的复习,缺乏知识的整合,缺乏对知识的前勾后连,缺乏对知识的应用和落实。

IMG_20221216_145804.jpg

    通过本次生物期末复习研讨活动,加强了各个年级的联系,探讨复习课教学策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各个年级的生物教育教学共同发展。相信本次活动可以为青年教师期末复习指明方向,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把握复习课的整体思路。同时也为教师们日后的复习课提供很好的借鉴和反思,为如何上好期末复习课尚有迷惑的老师指点迷津,照亮前路!我们相信在全体生物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生物教学成绩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尤婉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