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七.一”国旗下讲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七.一”国旗下讲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9年07月03日 10:30:19 访问量:693 作者:李雷生

“七.一”国旗下讲话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牡丹江管理局高级中学 党委办公室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业,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伟大的党致敬!并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百年传承、薪火相继。在98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了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考验,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了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步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时期。

回首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它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98年前,党从南湖上的一叶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用30年时间建国,用30年时间立国,再用30年时间成为大国。我们坚信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

中国共产党已经经历了98年不平凡的历程。在这98年里,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我们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带领我们开创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集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形成了科学发展观;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证了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和社会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征途上大踏步前进,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八年,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振兴道路的九十八年;是带领人民不屈不挠奋斗,不怕流血牺牲,创造辉煌业绩的九十八年;是不畏艰难困苦,历经千锤百炼,深受人民拥护的九十八年。

九十八年的奋斗足迹和辉煌成就再一次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我们党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胜利,也一定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伟大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当前,我们已经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只有不忘初心才不会迷失方向,只有牢记使命才能勇于担当。成立98年、执政70年的世界最大执政党,正重温初心、担当使命,凝聚起追梦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每一位党员也都应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奋发图强,练就本领,报效国家,报效党和人民,让我们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我们在世界的东方崛起。最后,让我们保持当时的信念,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