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全力迎挑战,教学求精彩

全力迎挑战,教学求精彩

2020年03月20日 22:00:05 访问量:577 作者:林姝丽

高三理科数学组  

          2020年突发的疫情阻挡了开学的脚步,对于全体高三师生而言,这无疑是更为巨大的影响。为减轻停课影响,教师们奋战在线上教学的新战场,用行动树起现在教育人的新旗帜。在数学教学方面体会如下:

    一、未雨绸缪,以往鉴来。相比于之前以备课组为单位的集中备课,线上备课具有多元化、全面化的特点。很多学校优秀的教案和案例,可以丰富个人的眼界,使备课更加充分。为保证教学效果,每一节网课的背后,都是数十小时时间的流逝,每一道题,每一种做法,反复推敲,推陈出新,倾注了不少心血。

                                                             IMG_20200320_142330

    二、课下辅导,实时统计。很多常规管理的时间都被略去,有更多的时间去充分备课。几个班级一起上课省去了一节课讲多遍的时间,作业的批改借助组卷网能快速准确的看出学生的问题,进行实时统计。对学生的课后答疑,也拥有了更多的渠道。确保同学有问题,随时有,及时问,尽快答,理解懂。我安排了每周3次的固定时间,统一辅导,时间灵活,不耽搁学生休息。

    三、以生为本,用爱教学。线上教学与传统的课堂最大的不同是师生两地对着电脑屏幕授课、听课,教师无法及时监测到学生的学习情况,因此,纯粹的讲知识性的内容是不能满足不同层次同学的需要。师生互动有限,而且几个班级在一个群,不能很好的分层教学,针对性不强。为此,我也继续努力探索先进的教学模式,不断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完善线上的教学模式,力求线上教学更有实效性。

    四、31920日开展了教学生涯以来的第一次线上的一模考试,高三年级组及教务处召开线上钉钉会议,对备课组要求大家积极参与到相应科目的考试和及时给学生有效地答疑(字迹、图片不清晰等),本组老师能积极配合认真答题。

Cache_46823aef5f65e7d3.

Cache_-70627663a9d020b7.Cache_-71097c446410446d.

 疫情高考倒计时下,仍是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面对线上教学这个新挑战,我秉着不放弃的信心,钻研教学模式,攻克线上难关。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编辑:李云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