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天地 > 各地复学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学校单位和个人家庭四方责任

各地复学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学校单位和个人家庭四方责任

2020年04月15日 18:03:19 访问量:297 作者:转载

      随着疫情逐渐向好,各地复工复产纳入了议事日程,各地的复学也逐渐列入议事日程。学校是人群聚集的场所,复学以后要特别关注防范可能的输入疫情给学校带来的风险。

      4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说,应当在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校具备了相应的防控条件以后,错时错峰开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学校单位责任和个人家庭责任的四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风险评估,落实防护措施,制订好防控方案,做好应急预案,开展必要的应急演练。主要包括几方面:

      一是要建立学校、卫生、教育和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人对人的协作机制,一旦发生情况知道找谁,如果所有的应急预案只落实在单位对单位,当发生情况时,就会落实不好,就可能找不到责任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方面的业务指导、巡查、培训做到全覆盖。

      二是要落实防控措施的要求,强化学校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消毒,保障学生食堂就餐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健康监测。学校要加强考勤管理,为什么缺勤,为什么缺课,要了解清楚,要把这些工作做细,开展健康教育,让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个人要勤洗手,教室常通风,把各项措施做细做实,这样才能有效防范学校开学以后可能发生的学校聚集性疫情。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