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专栏 > 高级中学2019至2020学年上学期第3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高级中学2019至2020学年上学期第3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2019年09月17日 10:24:08 访问量:723 作者:李艳波


    本大周重点工作:

1.2019-2020(上)第三次校长办公会(校办、总务);

2.组建高级中学各年级家长委员会(周玉保、蔡春雷、教务);

3.龙东南八校教研活动---牡丹江五中(蔡春雷、教务、学科中心);

4.2019下半年后勤工作会议(周玉保、校办、总务、政教

宿舍调整,后勤人员岗位调整,强化考核,煤水电问题

5.高三外出学习教师汇报会暨一轮备考研讨会(蔡春雷、高三)

6.参加鸡西新教材培训(蔡春雷、教务、学科中心);

7.单招学校考察和动员工作(蔡春雷、高三);

8.参加管理局大合唱活动(陈、艺体中心、部分教师)

9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陈、中心办);

10校园文化艺术节--书画、摄影等(郭永占、中心办);

11.学校文化建设及干部培训(赵铁石、宣传、总务);

12.筹备学校文明建设现场会(赵铁石、文明办、政教)

13移交重点工作督办等工作(周玉保、校办、人事、财务

142019军训、第九届运动会总结会(郭永占、政教、年级);

15.后勤十一期间工作安排(周玉保、环境、供热、工程、漏水、植树等);

16.筹备校史编辑推进会(周玉保、校史办);

17.安全工作

 

     校长赵铁石工作布置:

 (一)对各部门提示:1、学科中心与教务处的职责要进一步分清2、高三年级抓好一轮备考,组织好一轮备考研讨会;3、高二年级文体活动开展的较好,但要明确开展社团目的,保证社团数量与质量;环境卫生存在检查不到位问题;4、高一年级做好军训、学生分流、陪读生管理等工作的总结做好足球队组建及训练工作;5、总务要做好食堂、市下一步的管理工作;做好供热准备工作;6、组织宣传下周做好干部培训;筹备下半年的文明建设现场会;明确每月的大型检查为常规工作,与政教处协调组织好;7、政教部门的活动开展要进一步规范化;8、艺体中心组建器乐队。

 (二)上大周进行运动会、大合唱、突发事件处理等几项较好工作给予肯定

 (三)难点工作组建家长委员会;食堂超市的管理;改革过程中的改革意识。

    德育副校长郭永占工作布置:

()卫生情况三个年级都在抓室外卫生但质量不高,存在学生不会干、清扫工作简陋等清扫不到位、不干净现象,清扫质量有待提高。

()大型活动对军训、艺术节演出、运动会等几项大型活动圆满完成给予肯定,强调与各部门上下一心、互相协调、积极配合密切相关运动会筹备组、宣传组、信息组、礼仪组等各部门工作及时到位,开幕式协调准备工作完成较好,政教管理工作定时通报,整体反响较好。

()本大周学校政教处、各年级政教部门要重点抓学生管理,着重检查学生着装、仪表、课堂纪律等方面,重在营造学习氛围,让学生尽快收心回归学习,全力以赴抓学习,明确学习主题。

()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安全办要充分重视;学校要注重安全检查与安全教育两方面工作;安全教育、签字工作要及时到位;自查工作要有记录;安全办要进行全校安全大检查;安排好十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体能测试:艺体中心要把握好体能测试标准,召开专门会议,明确分工;各年级要充分重视,组织管理好学生,要有专门领导负责,班主任必须到位政教处要及时全面检查,力求此项工作完美完成。

     校长助理周玉保工作布置:

()校办工作:1、开学初会务工作较多,工作量较大,整体工作较正规顺畅;但也存在问题,要在工作精细化上下功夫,做到谋划在先。2、接待工作完成情况较好,上级领导检查指导、实习生接站等工作安排到位。3、本大周要完成高一年级的收费及退费相关工作高一年级情况较特殊,要求年级组要给予配合,财务部门要仔细清点、核实准确。4、启动秋季国家助学金工作,要与计财联系款项是否到位;款项到位后要积极与鸡西相关部门联系,在救助对象、救助标准、发放程序三个方面与鸡西相关部门对接,保持一致。5、安排好“十一”期间信访值班和行政值班。6、做好移交人员身份再次甄别工作,要求工作细致谨慎、信息准确无误。

()总务工作:1、克服资金短缺困难及时修补了操场跑道,保证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对三号楼屋顶防水处理维修后勤人员动作及时迅速、不怕辛苦的精神给予肯定。2、上大周重点工作为食品卫生与卫生防疫工作,迎接了上级部门多个批次的检查此项工作整体比较到位,不存在原则性问题,获得了上级部门领导肯定。今后此项工作要更加认真细致,特别是注重原始资料的积累和保存。原始材料要分门别类,重新梳理,整齐划一,做到有备无患。对检查过程中指出的细节性问题要尽快落实,写出落实整改报告。3本周要完成食堂餐饮许可证和卫生所医疗卫生许可证的换证工作4、要开好后勤工作会议;准备好植树工作;充分考量并计划好“十一”期间水、电、暖气维修工作。

()校史办工作:力争早日拿出校史初稿,征求意见和建议

    校长助理蔡春雷工作布置:

(一)前期工作:活动较多,对各部门各年级安排有序,没有影响正常教学,圆满完成前期工作给予肯定。高三年级能够扎实进行教学活动,提前考虑问题,合理安排时间;信息部为运动会做了大量的维修服务工作,保证设施运行。存在问题:高一高二年级返校后的晚自习学习任务不够明确。

 ()本大周重点工作1、三个年级继续抓实尖子生的培养;安排好统编教材网络培训课程;提前安排好体能测试期间的教学相关工作;做好月考的命题、监考、阅卷、反馈以及后期调层工作;提醒晚自习调整、放假安排、大型活动安排的时间要及时与政教沟通;三个年级课表传至教务处。2加强对实习生的管理;强化课堂教学检查;“三课一研”活动的参与、高一年级组内公开课的时间安排传至学科中心。3、高三年级筹备好高考一轮备考研讨会相关工作,及时调整备考策略,细化并明确晚四伴读家长要求4、教务处做好学籍的规范管理;组织好高二高三年级完成学考报名工作月底前完成对三个年级9月份的教学工作检查以及教师在岗情况的抽查;完成高二高三尖刀班教学情况的调研;落实三科统编教材的网络培训。5、学科中心召开青蓝工程工作会议,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参与龙东南联合体出课教师的磨课、赛课活动;进行高一高三年级推门课

各部门大周工作要点:

 高三年级:

 (一)筹备和组织“2020年高考备考研讨会,年级教师全员参加,明确复习的重点、方向、策略,力争复习教学的高效性。

 (二)召开备课组长会,完成第二次月考命题及备考策略调整等议题,年级教务完成月考前的相关考务准备工作。

 (三)暂定9月21日召开家长会,完成学生成绩分析、家长委员会组建等重要工作。

 (四)组织召开实验班学生座谈会,进行教学问卷调查,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调整目标、增强动机。

 (五)9月25日召开教师大会,教师明确高考报名前的重点工作以及第二次月考的相关考务要求。

 (六)保障学生在校复习时间,从9月16日开始,晚自习延长到十点,四的管理由年级管理人员伴读家长负责

 (七)9月27、28日两天组织完成第二次月考,3天内完成试卷批阅及相关分析工作。

 (八)完成“目标与成功”班级后墙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发挥目标的引领与激励作用。

 (九)筹备第二次学生大会相关素材,包含:“志存高远 拼搏进取活动月总结表彰、第二次月考成绩分析、客观形势分析等内容。

 (十)各班级准备班级门口宣传板的更换内容与形式,待年级整理完毕后统一更换。

 高二年级:

 (一)组织陪读生家长座谈会。

 (二)成立象棋社团并确定活动时间。

 (三)自主管理优秀班级的检查评比。

 (四)谢宗宗老师进行班主任经验交流。

 (五)研究制定艺体班晚辅导方案。

 (六)组织年级第一次月考,重点做好考前考风考纪教育,考试组织,阅卷,成绩分析总结等工作。

 (七)召开尖刀班实验班学生座谈会,了解开学以来尖刀班实验班教学情况及学生学习情况。

 (八)整理教师考核材料,完成教师月考核工作。

 (九)完成九月份教师课时统计,整理归档各种教学教研材料。

 高一年级:

 (一)继续强化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加强值班管理,强化课堂教学检查工作,重检查、重反馈、重效果;继续开展“行为习惯评比月活动”,并对评选出的优秀班级进行表彰。

 (二)各备课组组内交流课开始启动。

 (三)召开实习教师与指导教师的见面会,明确年级组对指导教师和实习教师的责任和义务。

 (四)对班主任进行学籍管理培训。

 (五)召开高一年级第一次月考命题工作会议;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明确年级考务工作制度;尝试设置诚信考场;计划在26—27号组织进行第一次月考工作,29号完成阅卷及考试成绩数据分析工作,30号离校前完成试卷讲解。

 (六)完成各项教学常规工作、班主任手册、班主任会议记录及各班级学分考核登记检查工作。

 (七)进行教师例会和对教师进行业务理论培训。

 (八)完成学生会组建工作、分别召开学生会和各班级班长会议、卫生委员培训会议、内务培训会议和高一新生民主座谈会。

 教务:

 (一)进行2019级新生学籍注册;建立2019级学生纸质档案。

 (二)进行休、复学学生材料网上上报;联合学科中心进行教学常规检查。

 (三)组织落实参加鸡西市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网络培训工作。

 (四)2018级学考相关工作请示鸡西教育局招生办;2018级学考报名的准备工作;16、17级学考补考报名;联合体27次教研活动的相关工作。

 (五)信息部工作:1、清查各年级班级多媒体设备使用情况;2、信息部安全自查。

 学科中心:

 (一)化学学科学术专题讲座(高一梁庆丽,24号)、语文学科骨干教师示范课(高二郑华,26号)和1位高三青年教师展示课(含评课)

 (二)“龙东南7校联合体第27次教研活动”研课磨课、出课(19-20号,牡丹江五中)

 (三)高三物理备课组进行“说课式三课一研”备课展示(19日高三楼417室)

 (四)召开“青蓝工程”会议

 (五)开始检查备课组“三课一研”活动情况和听推门课

 政教:

 (一)团委进行9.18主题纪念活动;各年级进行庆祝建国70年主题活动;年级举行爱国教育主题班会。

 (二)进行班级常规管理检查;进行常规管理活动月总结。

 (三)宿舍楼进行新学期安全疏散演练;安全办进行9月安全联合检查,按通知计划接待管局安监局、公安局安全工作检查。

 (四)年级组织好大课间跑操活动。

 中心办:

 (一)艺体中心:

 1、做好高一新生专业调整,并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有序开展教学工作。

 2、继续对高一部分学生做好招生动员工作。

 3、美术组完成参赛作品的评比工作,并将部分优秀作品装裱上墙;音乐组对国庆节节目进行排练,同时协助工会完成分局大合唱比赛任务;体育组本周周三、四、五将完成全校学生的体育达标测试工作,需要得到三个年级组管理人员及全体班主任的协助。

 (二)文化中心:为分局大合唱提供场地、音响等服务工作

 (三)阅览中心:完善高一新生阅读课学生管理

 (四)实验中心:为教师演示实验做好药品、器材的准备

 (五)补充:过去一年来体育课的学生管理年级组做得非常到位,如学生请假必须由班主任开条等,本学期因为年级管理人员的改变、一些班主任的调整,开学几周这方面工作有所缺漏。希望各年级主任对各班主任进行强调,学生如上体育课请假,需由班主任亲自开请假条,有效防止学生管理出现二不管的现象发生

 党办:

 (一)参加管理局9月19日在我校文化中心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比赛。

 (二)做好教师节优秀教师事迹宣传工作。

 (三)进行艺术节摄影作品征集、评比和布展。

 (四)召开支部组织委员会议,布置相关党建工作(堡垒工程、各支部党员名单、积极分子信息、流动党员管理、党费收缴等)

 (五)制作庆“十一”宣传图板等。

 工会

(一)艺体中心承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汇报演出,高一高二高三选送国庆70年演出节目。

(二)羽协组织筹备鸡西教育局羽毛球赛。

(三)9月19日参加管理局党委组办的国庆70年合唱比赛。

 校办:

 (一)第三次校务会记录整理上传。

 (二)做好国庆70周年活动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参加管理局信访值班。

 (三)启动2019年秋季国家助学金申报、学生垦区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四)完成高一学生收费、票据打印工作;三季度社保金缴费;10月份退休人员相关手续审批事宜。

 总务:

 (一)校园绿化及卫生维护和秋季植树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召开后勤工作会议。

 (三)做好十一放假前安全自查工作。

 (四)为食堂餐饮许可证重新办证做好准备工作。

 (五)为卫生所更换医疗卫生许可证,与水厂联系索取材料,健全饮用水卫生管理各项制度。

 (六)做好秋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编辑:李艳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