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最好的偶像 就在当下

最好的偶像 就在当下

2020年03月21日 16:17:10 访问量:487 作者:张宏玲

凡人英雄汪勇


    汪勇有一段话朴实又感人:“人这一辈子碰不到这么大的事情,不管做什么,尽全力做,不后悔。其实想想,我开始做这件事的初衷很简单,一天接送一个医护人员可以节省4个小时,接送100个就是400小时,400个小时,医护人员能救多少人,怎么算我都是赚的。”

    汪勇只是一个快递小哥,但他同样在一线为抗击疫情英勇战斗,他以自己的行为,告诉我们:只要力所能及地为别人、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奉献,一个普通劳动者也可以在平凡岗位成为顶天立地的英雄!

命运歌者林生斌


    2017年8月2日,也就是妻子孩子遇难后的四十多天,他在江西一家寺庙受戒,成为皈依弟子。

    心中本来被填满仇恨,他却用善良温暖这个世界。他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却把这份爱寄托在其他孩子身上,一直尽己所能资助贫困地区的儿童,奔波于各个贫困山区,将获得的赔偿用来捐赠小学,还成了贫困村的荣誉村长。

    他曾去了大凉山,给大凉山深处的孩子们带了满满一车的物资,后来又出资在泸沽湖旁边建了一所小学。

    他说:“有时候,我在想,有些人,总是要在孤独中积蓄力量,熬过一段不为人知的艰难岁月,然后就像火车驶出隧道,温暖和光明一下子扑面而来,你才发现,原来世界可以如此和颜悦色。

无双国士钟南山


    17年前,在“抗击非典”的严峻时刻,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呼吸病学的顶尖级专家,他说了一句掷地有声的话:“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SARS疫情,他冷静、无畏,他以医者的妙手仁心挽救生命,以科学家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应对灾难。他说‘在我们这个岗位上,做好防治疾病的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这掷地有声的话语,表现出他的人生准则和职业操守。他以令人景仰的学术勇气、高尚的医德和深入的科学探索给予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力量。”

今年,当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出现时,已经84岁高龄的他,毅然奔赴武汉,来到疫情最严重也最危险的第一线。在他冲锋陷阵的背影上,写满了一种伟大的精神,这种精神叫“科学”、“专业”、“无畏”和“担当”。

护士诗人龙巧玲


    作为一名护士长,龙巧玲有着资深经验和优秀技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有着“不忘初心”的信念;她同时还是甘肃省作协的会员,其作品多次获奖,所以作为一名作家,她在艰苦抗疫的同时,不忘拿起笔抒写战士的情怀,讴歌光明,抨击黑暗。

    在武汉告急的时候,她告别亲人,毅然奔赴千里之外的火线;当一些人说假话,甚至写下粉饰与伪善的恶心文字的时候,她用诗句告诉我们真实的中国。   

    这位“诗人护士”,或者说“护士诗人”,以自己的专业的技能和朴素的诗句,展示和抒写了大爱、勇敢、正直的生命。“弱水吟”是她笔名,让我们记住她的真名:龙巧玲。

编辑:赵志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