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专栏 > 高级中学2019至2020学年上学期第10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高级中学2019至2020学年上学期第10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2020年01月05日 13:43:09 访问量:609 作者:李艳波


    本大周重点工作:

1. 1.3  2019年终决算及2020预算工作会议(赵铁石、校办、财务、部门);

21.4  第十次校长办公会(赵铁石、校办);

3.1.5  学校艺体教育发展研讨会(郭永占、中心办、年级组);

4完善并下发《2019--2020(上)期末和寒假工作安排》;

5.智慧用电安全消防系统工程(周玉保、总务、安装公司);

6.学期末联考相关工作(蔡春雷、教务、高一、二);

72019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蔡春雷、教务、学科中心);

81.10  局直地区文艺演出活动(陈芳、宣传部、文化中心);

9.高三寒假辅导及管理安排(蔡春雷、教务、高三);

10.财务管理、物品管理检查工作(周玉保、校办、财务);

11.参加鸡西教育系统教育论坛活动(赵铁石、蔡春雷、教务);

122020寒假值班工作安排(周玉保、校办、各部门);

13.校史、学校文化建设推进工作(赵铁石、周玉保部门);

14“两节”福利及送温暖活动(陈芳、相关部门);

15.实施学校超市、浴池承包工作(周玉保、总务、财务);

16完善并落实《2020寒假牡局高中教师培训方案》;

171.13  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陈芳、高三、全体教职工);

18.教职工期末各类考核及总结工作(赵铁石周玉保、校办、相关部门等)

19部分农场家长会和高中生会(校领导、部门);

20.管理干部培训及警示教育大会(赵铁石、组织、纪委、管理干部);

校长赵铁石工作布置:

(一)较好工作1、安全工作会议及检查工作比较到位,要积极落实;2、决算工作历经磨难,圆满完成;3、冰雪活动开展得有次序;4、智慧用电安全消防联动系统的安装长久来看是安全工作必备的措施;5、各年级组特色活动较好,值得借鉴和总结

(二思考1、人员编制问题;2、承包管理工作;3、汇报和计划汇报材料完善全面,发挥工作日志的作用善于反思;4、移交工作的思考:机会与挑战并存,要抓住机遇,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

    德育副校长郭永占工作布置:

()卫生情况27日卫生检查情况整体较好,但存在个别班级室外卫生清扫不及时现象。

()临近放假对学生要做好的工作:1、加强行为习惯管理工作,加大管检查力度,严抓迟到、上课睡觉、玩手机等违纪现象,创设良好浓厚期末备考学习氛围,教务、政教部门要联合起来增加检查频次;2、年级组、政教处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出现学生斗殴事件;3、放假前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及签字工作,针对性要强。

()安全工作:19日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及27日校园文明安全检查工作给予肯定,提出教工宿舍存在安全隐患。明确点要求:1、年级加强住宿教师的安全防火教育工作;政教、总务做好后勤、食堂等住宿人员的安全防火教育工作;2、做好暖气防冻工作,加强巡视3、放假前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年级要召开教师大会进行师德师风、安全等各方面教育;4、各部门要进行安全自查,值班人员要加强对水电暖的巡视。

()政教部门做好期末相关工作:做好班主任考核;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五)寒假值班工作:保证校园安全,门卫、保干要把好校门,做好假期校园巡视工作。

    校长助理周玉保工作布置:

(一)校办:1、上大周校办及时下发了元旦值班表;撰写、上报了2019年度学校工作总结;重点完成了2018—2019年度教师超工作量劳动报酬的发放。提示:好事多磨,要及时努力地做好每项工作。2、本大周档案室要将各部门的工作材料、总结等做好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积极与鸡西市教育局人事科、管理局人社局联系,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人员考核、材料归档工作;下发期末和寒假工作安排;编制学校政务值班、信访值班以及部门寒假值班表。

(二)总务处:1、上大周较好的完成了一些水电暖维修工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冰场浇筑工作;顺利完成鸡西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视力普查和建档工作,反响较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之后,总务处行动较快,对所属员工进行了教育并全员签字,下一步重在落实;总务处依据各部门提供的基础信息,对所有编制外人员进行了考核,并按工种和岗位进行了排序,本次考核工作是历年来最全面、最具说服力的一次,以后还要不断完善。2、本大周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继续做好水痘疫情的监管工作,宣传教育的同时,做好相关宿舍、教室的消毒通风工作,及时和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患病学生要逐一跟踪、建档,返校复课时必须持相关医疗机构的证明,确保万无一失协调校办做好超市、浴池承包招投标工作,本着合情、合理、合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校园水电暖等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假期不出问题;制定教学用具维修计划,利用假期做好维护。

(三)校史办:校史初稿(文字部分)要尽早与相关人员见面,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修订

校长助理蔡春雷工作布置:

(一)前期工作:

1、各年级能够结合考试时间和出题范围做好期末联考复习备考的相关工作年级要继续加强课堂管理。

2、鸡西市高中协作体教研活动给我校教师很多学习机会,各年级要重视学习和交流。

3、开展的助力高三尖刀班听评课活动较好,下学期各学科相继进行。

4、上大周各学科的高考研究四部曲之“说高考”及“高考试题赏析座谈”专题活动集中展开,各学科督导负责人到位情况较好,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能够发现问题给予督导,绝大多数学科组精心准备,有的放矢,体现了对高考的关注、对高考题的研究,客观上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

(二)本大周重点工作:

1、期末龙东南七校联考工作高一、二年级考试时间为1月9-11日,为确保考试及教师考核的公正性、严肃性,监考、评卷工作由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协调。

强调:本次考试实行监考双查制(教务和年级同时检查),对于不能严格遵守监考纪律的行为要纳入考核;阅卷要及时精准:教务处成绩分析等工作1月14日前完成,高一、二年级应在1月13日中午下班前完成阅卷将基础数据传给教务处,高三年级1月3、4日单独组织期末联考,考试工作由教务处协调年级组进行,及时上传相关数据。

2、教师离校前各年级要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和签字工作;做到教育教学物品清查有专人记录;细化下学期工作安排,完善校历。

3、高一年级考虑制定合理可行的调层方案,全面考虑分班工作;思考学生寒假作业的科学性、可操作性;高二尖刀班半月考的试题难度和科目安排要有所调整,考试的目的是检测不是选拔;高三的晨测形式和内容要改变,努力提高效率;高三准备召开一轮总结会暨二轮复习策略研讨会,提高返校艺术生上课和辅导的效率;利用寒假筹备百日誓师大会;尖子生培优工作要及时总结,及时调整策略,常抓不懈

4、教务和学科中心结合本校实际细化完善2019年教师职称评审方案,做好教师学期考核、教师专业化考试的准备工作。

5、学科中心和年级组着手准备青蓝工程阶段总结,完善冬训班内容,各部门发言人和审稿要求要通知到位。

6、副主任级以上管理人员课题上报情况应报课题人数39人,到截止日期上报38人

各部门大周工作要点:

 高三年级:

 (一)做好期末考前的相关考务准备工作,1月3、4日两天完成期末考试工作。

 ()利用两天时间完成试卷批阅工作,并陆续完成各项后续分析工作,根据考试情况与参加联考同级别学校进行横向比较,查找不足,利用后续复习时间及时调整和弥补。

 ()1月6日组织召开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完成领导干部述职,民主评议党员等主要议题。

 ()收集和整理各级各类期末材料,并按照学校各部门要求及时上交、存档。

 ()1月13日下午,配合学校工会完成“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2020迎新春联谊会的承办工作。

 ()1月14日开始寒假辅导工作,年前1月14-21日,年后1月31日返校至2月21日。年级教务从新调整课表,方便各学科有计划进行综合测试,寒假辅导期间,管理人员轮流值班,严格管理,保证辅导过程安全、有序、有效。

 ()放假前进行教学楼安全自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并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完成春节期间教学楼值班工作。

 高二年级:

 (一)召开高二年级教师大会,布置期末及寒假工作、进行寒假安全及师德师风教育。

 ()认真组织期末考试,借助监控严抓考风考纪,按时完成阅卷及试卷分析工作。

 ()完成本学期教师考核,期末教学、教研材料收集整理、归档上报工作。

 ()反思本学期教育、教学、教研工作,认真谋划下学期教学、教研重点工作及主要措施。

 ()按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组织召开高二党支部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按时上报会议材料。

 高一年级:

 (一)上交班主任工作手册、学分管理登记表、班主任工作总结及班主任会议记录等相关材料,对学期各项材料进行归档。

 ()力以赴做好考前复习、考场安排、考纪要求等期末联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考后阅卷工作,按时完成各学科答题质量与成绩分析工作,及时将成绩反馈给家长。

 ()完成期末各项材料的归档、上交工作,落实好冬训班的各项要求及确定冬训班经验交流人选工作。

 ()召开教师大会,对广大教师进行假期安全教育、警示教育和禁止有偿补课的“十不准教育”,组织教师参加我校迎新春联欢活动。

 ()完成学生离校前的各班物品清查工作,对学生做好离校和假期安全教育。

 ()制定下学期校历,继续思考下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安排好年级领导干部假期值班工作。

  教务:

 (一)完成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期末考试(试题审核、打印、分装、考务、成绩分析)工作。

 ()进行2019教师职称评审相关工作;完善新学期校历。

 ()教师专业化考试的准备工作;完成教师考核工作。

 ()收集2019-2020学年度上学期各年级期末材料;期末相关工作的准备及总结;做好假期值班安排;进行期末寒假工作思考。

 ()信息部工作:1、准备并上交期末各项材料;2、放假前信息设备安全自查。

  学科中心:

 (一)协助校课题组进行校级课题评审、立项工作。

 ()整理“三年教学规划”研究成果,下学期人手一份,指导教学

 ()启动第二次“感悟2019高考题”活动。

 ()指导学科主任、备课组长、管局学科带头人做本学期工作总结、下学期工作要点及对学校的合理化建议。

 ()整理打印本学期的奖证;冬训班培训的筹备工作;收取各种材料存档;细化下学期工作思路

  政教:

 (一)召开政教管理工作会,就学期末及学生放假离校、寒假期间的学生管理、校园安全卫生管理等工作进行沟通和明确。

 ()召开政教处后勤人员工作会进行假期相关工作布置

 ()进行学期末相关工作总结

 ()做好学生放寒假离校的相关管理工作

 ()学期末安全工作检查

  中心办:

 (一)艺体中心:

 1、组织各专业期末考试,完成成绩汇总上报各年级组。

 2、统计2020年黑龙江省艺术联考成绩

 3、寒假期间利用已注册获批的三个协会开展文体活动,拟定活动方案。

 4、召开艺体特色发展研讨会

 5、做好学生寒假到联办学校学习的统计、安全教育等工作。

 ()文化中心:为迎新晚会做好服务

 ()阅览中心:完成装订2019年度期刊杂志并编号上架安排好寒假值班等工作,充实我校师生假期文化生活

  党办:

 (一)完成中层干部期末考核测评工作。

 ()指导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对干部进行廉政教育,下发《寒假致全体干部提醒函》。

 ()文明科室、文明班级评比奖励通报。

 ()起草学校党建述职报告;收集中层干部工作总结;按相关要求,整理完善党建材料,装订归档。

 ()1月10日管理局“迎新春”文艺演出在我校举行,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演出的服务保障工作。

 ()做好高二年级学生兵役登记工作。

  工会

(一)完成“两节慰问”实名制卡式发放工作

()做好教职工“两节福利”发放工作

()完成工会财务预决算。

()学校初定:1月13日下午1:30时举行教职工“迎新春”联欢活动,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请承办部门高三年级组做好活动一切准备工作;各部门相互沟通,部门节目自行彩排,5日前结束;6日下午1:40整体彩排,各年级组各部门提前安排演职人员并开设绿色通道,所有演员课在上午完成,不得中途提前走人,确保彩排工作安全有序;艺体中心做好彩排和正式演出前会场线路、灯光、音响等检查维修工作,总务、信息中心配合;总务、政教,选派有能力、有责任心的电工、卫生员、保干当日现场值班,保证演出现场的人员、电力等各方面安全工作有序进行。

 校办:

 (一)第十次校务会记录整理上传;撰写高中全年大事记并上报。

 ()做好学校各部门工作总结收集、存档工作;进行2019-2020学年下学期校历收集、汇总工作。

 ()下发期末和寒假工作安排。

 ()2019年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工作。

  总务:

 (一)对校园设施进行维护和自查,确保安全的渡过假期。

 ()假期对高一、高二暖气设备进行维修。

 ()继续检查班级、寝室通风、消毒情况。

 ()核对食堂物品明细,对需要整改操作间进行统计。

  校史办:

 (一)做好校史办的期末总结工作。

 ()初步完成校史文稿部分和图文部分的整合,做好提交审核的准备。

 ()需安排熟悉计算机程序、有编辑经验的同志指导完成校史的最后编排工作。

 ()对近三年学校主要工作补充完善编入文稿之中。

编辑:李艳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