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研究高考 精准备考

研究高考 精准备考

2021年12月14日 20:16:28 访问量:742 作者:梁庆丽

20211214日,在鸡西市农垦高中高二教学楼302室进行了化学学科的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研究2021年的高考题,由原高三教师李丽萍教师进行主讲,她发言的题目是《发展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重要途径—实验》。

首先对2021年高考的乙卷进行了分析,是Ⅰ、Ⅱ卷的合并,并列出乙卷适用的省份。然后对试题进行了分析,指出2021年高考化学命题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原则持续稳妥推进高考考试内容改革试题充分发挥化学特点精选试题情境弘扬学科核心价值创新呈现方式优化设问方式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突出考查关键能力助力基础教育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稳步推进

从考情概述、典例分析、备考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主讲,2021年《化学实验》命题特点—继承 、发展 、创新。考查化学核心主干知识相对稳定—继承,考查内容更加全面、深入、具体—发展,信息呈现更加丰富——创新。备考建议中提出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

问题为主轴、思维为主攻、训练为主线 。回归课本:夯实基础知识,理解实验原理,提升关键能力。研读课标:明确高考方向,知晓标准变化,实践所学理论。科学建模:关注前沿科技,创设实验情境,构建化学模型。重视实验:基础实验必做,综合实验选做,尝试创新实验。

最后,化学教研组长梁庆丽对主讲教师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同时对试题分析进行的点评,化学同仁们就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编辑:陈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