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用好“空中课堂”的优势,共筑艺术生大学之路

用好“空中课堂”的优势,共筑艺术生大学之路

2020年03月21日 15:56:42 访问量:650 作者:盖海霞 赵志学

    尽管冬天的脚步已经渐行渐远,春天的脚步已经悄然而至,本该早春的盛景已经呈现。但一场“新冠肺炎病毒的疫情”阻止了人们欣赏的心情。“新冠肺炎病毒的疫情”更延期了学校开学的时间。所以一场不但考验医生的战役已经打响,更考验了基础教育的应对能力。为了保证每个孩子的身心健康,国家做出了延期开学的决定。黑龙省也积极进行了应对,高三假期进行空中课堂的教学,做到了停课课不停学。网课教学如约而至。而对于我校的高三来说空中课堂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对于艺术生来说更是难上加难。诚然,这种不可抗拒的因素无法避免,作为艺术生的班级更要积极组织应对政策,家校联手共筑艺术生大学之路。我校引入钉钉办公系统对学生进行了空中课堂的教学工作。钉钉教学的优势表现代技术手段的优越性为我们教学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一、 充分利用空中课堂,举行班会课。

首先,艺术生进行了开学网课动员大会,让每一位同学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每一个舞蹈生和音乐生都已经专业课过线,就差文化课的学习,让基础差的艺术生看到希望,摸得着目标,寻得方法。这样学生学起来的劲头才能足。

其次,带领学生在班会课上,计算学生距离高考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00天,让学生有紧迫感使命感。

再次,面对新的网课形式,学生刚开始感到新鲜,时间长了,网课师生的交流互动没有现场授课的及时灵活,学生出现听网课不习惯,感到疲劳乏累,心理落差出现。同时网课使用手机电脑的时间长,对视力造成影响,也让学生做好调节方法,定期休息。

更重要的是,指导艺术生注意学习方法。大多数艺术类考生因为艺术专业课的学习耽误了不少文化课,文化课的基础知识比较薄弱。所以艺考生在平时的复习中,复习时要学会取舍,要抓基础,不做偏题难题。艺考生只要夯实基础知识,掌握基本题型、基本方法就能考的相对不错,足以达到艺术类考生文化课的分数要求。艺术类考生文化课补习重点应该是强化基础知识和解题方法。

二、 钉钉可以很好的管理学生。

钉钉具有签到,打卡功能,可以很方便的查学生迟到,钉钉上课的数据生成,可以很好的看到学生是否听课听了多少分钟。如果实在有事情没有听到课程,学生还可以看回放。作业系统可以方便老师圈划,批阅,效率高,而且快速准确的查找学生没交作业的情况。

    三、 家校联手共筑艺术生大学之路。

    钉钉已经组建单独的家长群,以及家长微信群,这为召开家长会提供了便利条件。特别是艺术生的班主任可以针对学生表现出来的问题,与家长开家长会,及时沟通学生学习的情况,指导家长如何与学生沟通。对于近期的学习效果,舞蹈音乐生中表现出一大批进步特别大的学生如王俊杰、高丽君、孔令娇周鑫茹等同学。有些学生也积极的进行其他的网络辅助教学,积极寻求帮助,如利用小猿搜题、作业帮、学而思网校等等免费课如苏圣贤、于鑫宇、高福安、王书豪、张宇新、马冉、周雨芯等同学。有些学生作业上课从未有迟到早退现象发生如江楠、周莹、孙婧、朱鑫月等学生。

    但对于空中课堂,出现的问题如有的学生自律性不高,出现不及时进入课堂,早退课堂,作业不及时、家长不能全程监督陪伴孩子学习的情况。与家长单独沟通,共同商讨办法。


 

 

编辑:赵志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