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高二15班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高二15班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

2020年06月09日 14:52:30 访问量:439 作者:杨坤宏

     时至6月,炎热的夏季如期而至,受疫情影响,学校秩序并未恢复,学生仍在家中线上教学,随着气温的升高,全国各地均有学生因玩水和游泳产生的溺水事件,学生溺水事件是家庭的悲伤,也是安全教育的疏忽,因此高二15班特别开展线上主题班会,进行安全教育,防止溺水悲剧再次发生。

本次主题班会课的第一环节是澄清概念,让学生知道什么是溺水。溺水时指大量水液被吸入肺内,引起人体缺氧窒息的危急病症,多发生在夏季,游泳场所、海边、江河、湖泊、池塘等处,溺水者面色青紫肿胀,眼球结膜充血,口鼻内充满泡沫,泥沙等杂物。部分溺水者可因大量喝水入胃,出现上腹部膨胀,多数溺水者四肢发凉,意识丧失,重者心跳、呼吸停止。

 结合中国教育学会的安全教育视频,对防溺水知识进行全面学习。对学生的安全自救、溺水急救等问题进行教育。如溺水者抬出水面后的急救措施、对呼吸停止者正确人工呼吸方法学习等内容的播放,让学生正确掌握急救知识,在遇到危险时能够冷静处理。立即对学生的所学知识以抢答的方式进行考查,学生认真听讲,知识掌握扎实,回答问题正确率高,达到主题班会的教育效果。

最后在班会课的结尾,进行安全教育承诺,学生和家长进行线上签字,承诺安全出行,合理避险,将安全知识牢记心尖,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编辑:杨坤宏    图文:李思雯

编辑:杨坤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