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处 > 凝心聚力谋新篇 卯”足干劲再出发 ---记鸡西市农垦高中学生处工作会议

凝心聚力谋新篇 卯”足干劲再出发 ---记鸡西市农垦高中学生处工作会议

2023年09月09日 11:52:16 访问量:296 作者:王维亮

凝心聚力谋新篇 卯”足干劲再出发

---记鸡西市农垦高中学生处工作会议

继往开来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向前。为提升我学生工作质量,凝心聚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97日下午,我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德育副校长董泽南、学生处副主任苏振华、各年级主任、年级学生处副主任及保卫科负责人刘星宇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王维亮主持

会议采取多个专题会议合并召开的方式进行,整体围绕手机管理、走陪读管理、常规管理活动月、贫困助学、校园环境卫生、德育材料归档、运动会相关工作及违纪处理八个方面展开。

学生处工作会议

首先,苏振华副主任从手机管理及走陪读生管理制度、治理措施、警示教育及家长培训多个层面展开。他强调,手机管理的效果影响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效果,而走陪读生的管理将直接影响学校的声誉和学生的生活习惯,同时深刻分析了当前两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部署了工作重点,提出明确要求,把各项工作做严、做实、做细、做好。助学及常规管理要从严、从细做起,认真且高度负责的审核助学材料,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助学各项工作。常规管理活动不能拘泥于形式,要把布置、检查、反馈、小结及反思整改落实到具体人员。

手机管理专题会议

其次,学生处负责人王维亮对上学期的各项德育管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在我校招生格局新发展形势下,大家要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德育工作者的韧性和耐性,务实、踏实、扎实的开展各项德育工作。他强调,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要把握新要求,抓住关键环节,要突出重点,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质量,严格落实学分管理方案等违纪处理制度和程序,注重违纪处理技巧,体现处理的温度(情感)、处理的态度(谈话沟通方式的重要性)、处理的尺度、处理的节点、处理的程序及处理的手续。加强常规检查频次和力度,稳妥有序推进学生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充分调动各年级学生处管理人员主观能动性,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学生管理好、事情解决好、矛盾处理好、老师保护好、声誉创造好!同时,他对运动会的赛前动员、训练、安全教育、开闭幕式组织、文化评比、体育道德风尚及优秀运动员评比等相关工作要求进行详细周密的布置。

违纪处理专题会议

再次,他对校园环境卫生、德育宣传报道及资料存档问题提出合理化解决措施,明确具体要求,对于室外劳动时间及安全要高度重视,要有专人指导,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走陪读生管理专题会议

最后,董泽南副校长在充分肯定了上学期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指出在新形势下,面对前所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德育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育初心,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同时,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突出重点狠抓工作,科学谋划,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开展工作,为学生管理工作体质增效;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管理能力,精准掌握重点学生思想动态,切实保障校园各项稳定;三是务实做事,早谋划、早落地、善总结、勤反思,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管理水平,体现管理效果;四是提振精神创新工作,增强本领力,探寻和创新工作方法,履职尽责提高效率;五是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提高处突能力,增强防范意识。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明确了学生管理等德育工作要点,理清了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谋划了方向,提供了思路,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对当前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措施。与会人员表示,大家将鼓舞干劲,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奋发图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王维亮/图:丛蓉

 

 

编辑:王维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