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云教研”风采之语文学科组

“云教研”风采之语文学科组

2020年03月30日 16:47:20 访问量:645 作者:刘百灵

云交流,享智慧——记牡局高中语文组线上教研活动

在这段特别的日子里,校园里悄然萌发的春意只有云知道。而春天里的牡局高中,却不会因为疫情停下向前的脚步。330日下午两点整,高中语文教研组响应学校相关要求,结合高一高二学情,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线上教研活动,从而提升了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让云端之上的教学教研再现生机。

 

线上教研离不开有序的组织和策划。组长王凤军老师首先总结了前一个月教研工作:高三325日以网络会议模式开展了教研,重点是围绕一模试卷难易程度分析,学生答题情况分析,以及制定四月份课时计划三个方面进行;高二年级326日以电话会议形式开展了教研,由邵秀丽组长发言,主题是怎样做数字化教师,并向其他老师分享了实用的语文教育平台;高一年级328日教研的主题是在网络教学环境下如何紧抓学情学风。在总结中,王老师肯定了语文组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和教学态度,鼓励大家在教研时对线上教学情况各抒己见,解决疑难,形成共识。空间距离或许很远,但在线上距离不是问题,因为大家遇到的问题都是类似的,但每个人思考和解决问题方法不尽相同,互通有无就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教研的第二项是高二年级副主任李清艳老师主讲培训,主题是“如何运用钉钉云课堂组织语文考试”。李主任以课堂直播的形式细致透彻地做了从考试模板制作到后期发布及批阅事项等方面的操作流程指导,并稍后做了实际操作的演示。全体语文教师得到了具体的指导,给李主任送上了满屏“赞”。

 

 

教研会最后王凤军组长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场疫情阻挡了我们见面,但是阻挡不了语文组的云交流,享智慧,相信不久,当春风拂面,山花烂漫之时,我们定会在美丽的校园里再次相逢。

 

 

编辑:房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