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龙江教师“精英培养计划” 开班仪式及专家讲座直播

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龙江教师“精英培养计划” 开班仪式及专家讲座直播

2023年02月18日 07:46:20 访问量:594 作者:马坤


2022年2月15日上午9点,第一期中国飞鹤助力黑龙江教育公益行动集中研修培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按照鸡西市教育局《关于组织收听收看龙江教师“精英培养计划”开班仪式及专家讲座直播的通知》要求,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下发通知,组织全校教师收听收

一、参会情况

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采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学校中层干部集中到办公楼5楼会议室,教师由各年级先集中收听收看开班仪式,再分散收看专家讲座。

全校266名教师全员参加了收听收看。

二、会议收获

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讲话

王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从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到强师工程背景,谈教育的造血赋能,北京师范大学助力黑龙江教育发展等。

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讲话

黄司长对研修班的举办热烈祝贺,谈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面临各种挑战,要高位谋划,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把教师能力提升放在重要位置,提出三条指导意见:1.技术赋能2.体系强基3.终身学习。

三)飞鹤集团党委书记朱天龙讲话

飞鹤集团一直坚持助学、助教,发扬公益大爱,持续践行社会责任,累计投入7亿元,希望黑龙江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四)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讲话

姜厅长先介绍了黑龙江省出台的《全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2021-2025)》,黑龙江省基础教育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教师人人参与、人人过关、人人提高,今天参会的600余人,是省级比赛选拔出的名师、名校长。姜厅长提出了5个提高:1.提高贯彻落实二十大理论精神的水平。2.提高自己的教育理论水平。3.提高校长的自身领导力和教师的基本功。4.提高传帮带能力。5.提高自律守纪的自觉性。

五)教师代表纪志华讲话

纪志华老师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料甸乡,她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成长中的苦和难,确定教育为人生的方向,23年来,一直在龙江基础教育战线发挥光和热,三尺讲台、方寸之间,“我骄傲,我是人民教师”。纪志华老师说,“你孝敬父母吗,你热爱家乡吗,你爱国吗,那就好好读书”。教师专业化成长,人才引领发展,是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的学生才是真正的未来。三尺讲台,关联未来;展望未来,任重道远。

六)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老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张力老师聚焦二十大报告,解读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系统谋划,一体部署,以及如何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三者相互的关系。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可钦老师,做了题为《学校高质量办学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报告,从实践层面探讨办学过程中的思考,即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本次专家培训内容立足教育改革的前沿,聚焦教育前卫理论理念,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关注教师教学专业能力的提升,注重教育教学中实际问题的分析解决,以及相关经验的推广。对教师学科素养的提升,教学理念的更新,教育方法的改进都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行而不辍,屡践致远。本次“黑龙江基础教育教师精英培养计划”北师大研修开班仪式对龙江基础教育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开班仪式中,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教师认真学习,深刻反思,总结新知,有利于促进自身发展,推动教学和管理工作有效开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活动,促进教师在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等方面全面发展。

 

编辑:张国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