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专栏 > 高级中学2019至2020学年上学期第11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高级中学2019至2020学年上学期第11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2020年01月17日 09:32:30 访问量:737 作者:李艳波

 

    本大周重点工作:

11.15  第十次校长办公会(赵铁石、校办);

2全体管理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赵铁石、郭永占、组织);

3审定2020财务预算方案(赵铁石、校办、财务)

4部分农场家长会、贫困教职工走访校领导校办);

5北门卫室生涯中心规划建设(赵铁石、政教、生涯办、总务处)

6财务管理物品管理检查工作周玉保、校办、财务)

7教务教学工作推进会(赵铁石、蔡春雷、部门)

8教职工期末各类考核汇总工作(干部、教师、教工)

9. 高三“堡垒工程”党建示范的规划建设(赵铁石、组织、高三);

10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总结陈芳、高三、相关部门)

112019下半年退休教师座谈会(赵铁石、组织、工会)

12寒假期间后勤工作会议(周玉保总务、政教);

13 2020教师冬训班前期准备工作蔡春雷教务、学科中心);

14 2020寒假各活动室开放时间安排和协会活动陈芳协会);

15各楼走廊污损墙面处理(周玉保、总务、各年级)

16鸡西教育局、管理局节假日安排的相关工作;

校长赵铁石工作布置:

要求1、2月底开展职称评审工作;2、加强师德师风教育;3、明确管理干部放假时间:1月16、17日为家访日,18日正式放假,2月21日正式上班4、要求各部门、管理干部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外出、培训学习要请假,保证电话畅通,做好临时性工作

    德育副校长郭永占工作布置:

()安全工作:14校园安全卫生联合检查进行总结与反馈各部门高度重视,年级自查到位,行政楼教师宿舍管理细致,整体较好;提出7号楼存在管理问题,要加强管理,尽快整改。强调三点要求:1、政教处落实好门卫、保卫工作,把好校门,加强巡视校园2、各部门做好断电、断水,认真自查,门窗及时修理,确保不出问题3、要有安全意识,注意行车安全,禁止酒后驾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4高三年级放假前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签字工作,做好教学楼安全保障工作

()卫生工作:高一高二年级卫生情况较好;总务、政教负责假期室外卫生,工作量较大,要克服困难,保证校园卫生的清洁干,值班人员要定期检查

()值班工作:各部门领导协调好,不能出去空岗现象;发挥值班作用,多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校长助理周玉保工作布置:

(一)校办:1、强调上报的人事、工资等报表要仔细核实、前后一致2、政务值班表、信访值班表已上报鸡西市教育局,按通知要求,鸡西市监委、管理局抽查单位值班情况,请各位领导、值班人员高度重视。3、破格人员兑现工资待遇问题做好解释工作,需等待省厅文件执行;编外人员工资问题再做一次努力,争取尽早发放4、高度重视春节、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5、寒假期间做好日常值班工作,上级工作布置要及时汇报,做好分流分解。6、2020年预算工作要认真完成,为下一步管理局审核做好准备。7、安排好三十值班人员年夜饭工作,做好各办公楼对联粘贴、鞭炮燃放工作,注意安全。

(二)总务处:1、上周参加鸡西检察院牵头组织的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提醒总务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做好食堂、超市的食品监督工作和卫生防疫工作2、超市、浴池的招投标工作前期进展较为顺利,后续工作量较大,做好心理准备3、食堂管理要深度介入,做好充分准备,了解食堂管理日常流程、人员配备等,待时机成熟要全面接管。4、寒假期间做好水电暖设施的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安排好值班人员,做到随叫随到;后勤工作注意安全。5、做好假日期间的亮化工作;配合政教等部门做好校园卫生、清雪工作。

 校长助理蔡春雷工作布置:

 (一)前期工作:

1、对期末联考工作给予肯定:组织顺畅,阅卷和成绩处理及时高效;但在监考上存在监考教师睡觉、玩手机问题

2、年级工作总结上传及时。

(二)重点工作:

1、教师学期考核结果及时上传教务处

2、师德师风教育签字统计人数存档,不要出现人员遗漏

3、高一高二调层方案、分班方案2月15日前上交;开学后寒假作业要有检查和反馈;高三年前年后辅导答疑做好教师的动员和常规检查,一定要让学生有收获感、认可度,注意学生的安全,文科尖子生培优工作还需加强

4、教务处安排好假期值班,结合鸡西教育局文件要重新完善新职称评审方案和量化细则、政策变化开学初和教师见面。

5、学科中心将冬训班内容、要求等通知到领导和各部门,各部门负责人要把关稿件内容;所有发言题目要在2月10日前传房军主任;关于教师培训要逐步实现“请进来走出去”方式;龙东南和鸡西市协作体教研活动要积极主动参加进一步交流学习。

6、各年级要协助青年教师录制好视频微课形式的工作总结。

7、2月21日前三个年级将成绩分析的关注数据点和合理化建议传给教务处,教务处和学科中心结合大家的建议改进成绩分析系统。

寒假工作要点:

 高三年级:

 (一)寒假辅导期间,执行年级新排课表,每天早7点开始上课,上午五节课、下午四节课,晚自习到十点。

 (二)年前辅导结束前,尖刀班组织一次综合性考试,检验期末后的调整效果。

 (三)年后辅导3周即1月31日返校至2月21日。以重点专题复习为主线,穿插综合训练,上课六天休半天,半天的下午进行综合科训练,寒假辅导结束前全年级组织一次“一模考前适应性训练”。

 (四)着手筹备“百日誓师活动”,2月28日如期举行。

 (五)进一步完善年级下学期重点工作目标和措施,政教和教务根据年级重点工作制定部门工作计划。

 (六)寒假辅导期间管理和安全要求不放松,除教师不坐班外,各项管理和检查与正常上课相同,班主任每天在校四节课,陪伴学生并应对突发事件。

 (七)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春节期间教学楼值班工作。

 高二年级:

 (一)细化寒假值班要求,做好寒假值班工作。

 (二)借助教师群、备课组长群、班主任经验交流上传高考改革及班级管理等方面的文章和视频,督促教师利用假期充电,加强理论及先进经验的学习,思考一轮复习的有效策略。

 (三)跟踪反馈班级学生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进展及寒假作业完成情况。

 (四)思考谋划下学期工作,做好下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确定教学楼楼道文化建设的形式和内容。

 (2)按照调层方案核算学生本学期期中、期末成绩,做好调层准备工作。下学期开学理科尖刀班人数由原来的49人减少为45人,文科尖刀班人数由原来的38人减少为35人。

 (3)制定下学期晨学晨测方案,思考改进尖刀班大课间辅导、半月考和实验班、重点班、艺体班晚自习辅导的改进措施,努力提升不同学层学生辅导的实效。

 (4)完善高二年级学科建设方案,制定落实优势学科建设的具体措施。

 (5)制定下学期教学、教研、政教工作计划。

 高一年级:

 (一)做好考后成绩分析工作,各备课组长利用假期完成期末试卷评价、学生答题质量分析,反思本学科教学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任课教师针对个人教学成绩进行分析;准备高一年级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会,三位教师开学后将分别代表语数英、文综、理综进行成绩分析工作。

 (二)准备下学期第一次学生大会暨期末考试表彰大会。

 (三)利用假期在全体教师中开展“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活动,要求每位教师开学上交一篇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四)提出假期值班要求,督促管理人员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五)完善学层调整方案,做好开学后学生调层及学层结构微调工作。

 (六)督促校级课题成员对课题进行初步研究工作。

 (七)做好班主任、任课教师微调、晚自习和课表重新编排等新学期准备工作。

 (八)着手制定新学期各项工作计划及思考新学期教学、德育管理等工作重点及工作思路。

 教务:

 (一)做好高三年级假期辅导答疑服务保障工作;教师专业化考试工作;完善教师考核方案、细则高度重视校际间教研活动,积极搭建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二)学习鸡西市、密山市、虎林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度全市中小学教师职务评聘工作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做好职称评审相关数据的准备工作,完善申报教师答辩、教育教学水平能力测试相关环节工作,并做好原始材料的留存上报工作。

 (三)汇总年级部教师对于成绩分析的关注数据点和合理化建议,学习其他学校成绩分析的数据指标,开发我校成绩分析系统做好学籍管理工作,实行学籍管理跟踪制。

 (四)多渠道收集高考备考信息,做好2020高考的备考、补报名、体检、模拟、模拟阅卷分析、考务等相关工作。

 (五)信息部工作:1、利用寒假期间全体信息教师自主学习c++语言、数据结构,以及做大量CCF竞赛试题,为下学期开展信息学第二课堂备好课;做好部门值班;做好学校信息网络的维护工作。

 学科中心:

 (一)2月15日前完成冬训班的所有准备工作。

 (二)进行第3次“感悟2019高考题”和完成“高考研究四部曲”的最后一步——“第二届原创署名命题大赛”。

 (三)暂停“骨干教师示范课”和“青年教师展示课”,转为进行部分学科的“同课异构”系列活动,将课堂教研由“个体引领”转向“平行竞技”,同时为优势学科和“名师”的打造积累资料

 (四)加强“打破年级壁垒”的行动力度,做好“邀课送课”和“助力高三尖刀班教学”的活动

 (五)继续推广“说课式三课一研”和“学科学术专题讲座”活动;多提供骨干教师和周边学校同行“听课、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

 政教:

 (一)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二)校园卫生清扫及管理工作。

 (三)假期值班工作。

 (四)新学期工作思考、开学工作准备。

 中心办:

 (一)做好寒假学生外出培训的人数统计和分流工作。

 (二)继续利用假期外派教师轮流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于教学。

 (三)根据学校要求,艺体中心,文化中心,阅览中心定期开放,丰富教职工假期生活。

 (四)做好假期值班安排,确保假期场馆的接待、参观和临时使用。

 (五)对下学期关于教师课时安排、超工作量发放、学生费用征收、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思考,拟定方案。

 党办:

 (一)收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相关材料,干部工作总结,整理党建材料、装订、归档。

 (二)高三年级适龄男学生进行兵役登记。

 (三)协助综合、政教等部门完善办公楼和门卫室的文化建设。

 (四)做好假期值班工作;思考下学期党建重点工作。

 工会

(一)生涯课程小组蔺永波为新学期生涯指导培训讲座。

(二)拟草2020庆三八活动方案,由高一年级承办,以舞蹈展演为主。

(三)拟草2020年上半年校历活动安排,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假期各大中心面对广大教师开放,提示要注意保持卫生,爱护公共财物。

 校办:

 (一)第十一次校务会记录整理上传;编排两会期间信访值班表。

 (二)做好学校各部门工作总结收集、存档工作;完成2019-2020学年下学期校历一稿的收集、汇总工作。

 (三)准备2019年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工作。

 (四)完成社会保障缴费核对上报工作;继续完善学校内部预算。

 (五)信访值班、信访日报工作。

 (六)办公室日常值班工作。

 总务:

 (一)对校园各类设施进行维护。

 (二)高一、高二教学楼的暖气维修。

 (三)各楼墙面维护。

编辑:李艳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