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奋斗驱萧索 不负少年时--高二5班主题班会

奋斗驱萧索 不负少年时--高二5班主题班会

2020年06月02日 15:02:17 访问量:680 作者:杨坤宏

      2020年伊始,病毒肆虐,疫情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说好的再见延迟相见,我们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往日校园里琅琅的读书声,昔日田径场奔跑的身影变成了居家对着手机朗读和“家庭住宅日日游”。加长版的寒假,让我们思校之情愈发浓烈。

    但“停课不停学”,在学校的安排和老师的带领下,在家长们的协助下,同学们经历了一段不寻常的学习之旅。
    而如今全国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我们也即将返校复学。为更好帮助学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开学后的校园学习,高二5班特此开展了复学复课主题班会。
    班会首先观看了《复学第一课》专题片,这是一堂面向全体师生的网络课程,以“品味生命”为主题,围绕“珍爱生命,保护生命、提升生命价值”为主题,将此次抗疫的英雄故事和感人经历融入,进行开学前的疫情防控教育,让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节“生命教育成长大课”。

 

        其次,引导学生总结此次疫情和为期3个月半的居家上网课经历给自己带来了什么样的感悟,又列举了几条复课前的准备:1.配合学校做好自我防控;2.调整作息,提前适应开学;3.注意用眼卫生及脊椎腰椎健康,加强体育运动;4.提前准备开学用品;5.自制知识清单,梳理线上所学;6.学习心理与学习方式的积极调整;7.总结特殊阶段并为新学期制定目标和计划;8.高效利用时间;9.给心灵做个SPA;10.以最饱满的状态回到大家的视野。IMG_256   

      最后,告诉学生本学期主要的学习任务及时间节点如何安排,并通过此次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认识到中国面对新冠疫情的防控举措,成为全世界的典范,让学生坚定制定自信,明确目标,确立未来方向,争取早日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牢记“安全第一,健康最重”的理念,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精心防控、专心学习两不误。

    班会寄语: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先不要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奋斗吧!准高三的学子们。复学复课,我们准备好了!

IMG_256

编辑:杨坤宏     图文:贾国晶

 

编辑:杨坤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