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家校合力 助力居家学习 --高二4班线上家长会

家校合力 助力居家学习 --高二4班线上家长会

2020年04月28日 15:14:51 访问量:906 作者:杨坤宏

      随着黑龙江疫情的严峻,开学遥遥无期,家长、学生的情绪变得焦躁,网课学习质量越来越差,特别是随着各个学科陆续开始一轮复习,这样的情绪势必会影响一轮复习的效果。为了舒缓家长、学生情绪,让他们明确一轮复习重要性,4月25日,高二4班“家校合力,助力居家学习”家长会召开。

家长会的开始,我带领家长回顾了学生在前一阶段网课学习以及考试中的剪影,这些照片承载着家长的付出和学生的努力,家长很有共鸣。接下来我们一起回顾了前一阶段学生网课学习的成果,并反馈了出现的主要问题,目的是让家长们意识到任务的紧迫性,更好的监督和配合网课学习。接下来我以课件的形式让家长明确他们在网课学习当中所扮演的角色,并学习如何与孩子进行理性的沟通和反馈。网课学习对于绝大多数家长都是第1次,那么他们如何去有效的进行监督就成为了保证学生网课学习效果的关键。这一节家长会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家长和学生明确一轮复习的重要性,在这一环节,我先让学生和家长明确什么是一轮复习,然后,对于如何把握一轮复习,如何进行有效的一轮复习,我给出了一些建议,希望通过我的建议和我的介绍,能让家长和学生们更有目的性的去进行一轮复习, 让学生少走弯路。

这次家长会进行的很顺利,通过这次讲解,家长们表示更清晰了,自己在网课和一轮复习当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一定好好配合老师,让学生不掉队,一轮复习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编辑:杨坤宏             图文:徐莹莹

编辑:杨坤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