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年级 > 高三年级举行《自律程度 决定人生态度》主题班会

高三年级举行《自律程度 决定人生态度》主题班会

2020年05月26日 20:03:15 访问量:1350 作者:赵志学

525日下午14:00,高三年级19个教学班上了一节复课主题班会《自律程度 决定人生高度》。此次班会活动,旨在让班主任教育学生尽快收心,珍惜有限时间,努力学习。同时,利用班会课,对学生网上学习活动进行总结,表扬先进,查找不足,督促并激励学生不负韶华,奋发有为!

    此次班会课是年级政教响应学校号召,结合高三年级实际学情而制定。


 一束昏黄的灯光,一张破烂的桌子,一隅寒冷的角落,两个风中瑟缩的身影。河南洛宁的14岁女孩郭翠珠演绎现代版的“凿壁偷光”,因要上网课,家里又没网络,所以只能来村支部蹭网学习,父亲默默地蹲坐在角落陪伴女儿。这幅图片让许多网友泪目,苦难中的孩子坚守心中理想之光,天天如此便是14岁女孩郭翠珠的人生态度。

 学校要求每天早上745打卡,因此杨秀花6点就得起床,尽早出门,书包里装着馒头、包子当作干粮。直到下午5点,天差不多要黑了才回家。粗略计算,秀花每天都要在悬崖边待上至少10个小时。这就是15岁的女孩杨秀花学习经历。

 常人眼里普通平凡的事,在两位女孩人生中却要经历如此周折艰难。但是她们的人生态度,让网友为之点赞!凡是心有不甘,都会迸发出无穷的生命能量,让人生光华璀璨!

 每个人都背着十字架前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生活本艰难,要认真对待,努力追赶别人,不可投机取巧,寻求终南捷径!

    班会课通过老师上网课的艰辛,批作业的辛苦,告诉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是你一个人在努力,那个跟你没有血缘之亲的人,为你闻鸡起舞,也为你披星戴月。


    父母毫无保留的付出,他们的啰嗦之后,他们依然笑脸相迎;在你责怪他们的严格苛刻后,他们依然默默付出;在你任性胡闹、疾言厉色的时候,他们仍然试着理解你、相信你、深爱着你!他们希望你珍惜青春 ,有所作为,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打《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上,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希望你们自律自强,在困难中学会成长,你的肩头也能扛起重任,为父母与老师期望的样子!


    通过这节主题班会课,使学生们认识到青春当珍惜,人生在奋斗,自律的程度,影响人生的高度,同学们要珍惜在校的有限时光,争取属于自己的荣耀,让人生不留遗憾!

编辑:赵志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