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年级 > “小班”授课展实招 积极落实办法多

“小班”授课展实招 积极落实办法多

2020年04月17日 14:19:34 访问量:439 作者:刘来鑫

为了保证学生的上课安全,高三年级按照学校领导的部署,安排学生采用一人一桌方式,间隔而坐,避免交叉感染。年级主任张志强要求年级教务对现有的19个班级进行了拆分,将原来的一个班级分为A\B两个班级,保证“小班”授课。要求年级政教做好后备教室的清理打扫和桌椅配齐等准备工作。

高三年级现有19个班级,除去尖刀班及部分艺体班人数较少不用拆分外,其余班级都需要拆分,这就至少需要准备13个新教室才能实现这一目标,高三教学楼现有教室无法满足这一需求,为了达到学校的要求、尽早达成小班授课,年级政教用最快的速度把一楼2个仓库、3个备考室,二楼3个备考室,三楼1个备课室1个备考室,四楼一个会议室和2个备考室清扫整理出来,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小班授课对教室的需求。

年级教务负责分配班级教室,老师调配等工作,但是具体如何拆分,如何分配却都没有可借鉴的经验,时间紧任务重年级教务加班加点用最快的速度拿出方案并具体落实。

万事俱备,小班授课的序幕拉开了,但是在具体教学中问题又出现了,教师们发现一个班被分成两个班后,课堂时间没变,还是40分钟,但是分配到A/B两个班后每个小班每节课只能讲20分钟,容量变小了。教师兼顾两个班级,相同的课程要多讲一遍,无形中增加了老师的工作负担。

针对这一问题,高三年级组广泛讨论,群策群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高三7班的刘峰老师提出可以把A/B教室的白板联网,利用钉钉群云直播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教师在一个班直播授课,另一个班级的同学通过白板和音响同步听课,这样同学们既可以看到本堂课的上课内容,也可以听到教师的讲解。年级组刘来鑫、魏星两位政教管理人员负责具体操作,例如给各班级分段LP地址,解决实际出现的问题等。

一个新事物的应用一定会有各种不足,比如说教师很难同时兼顾两个班级学生的听课状态,教师授课时语速如果过快,不利于麦克收音,班级白板中音响有杂音、网络有延迟等等的。针对这些情况高三年级组也给出一些指导意见,如教师授课时放缓语序,利于收音。鼓励各班配备麦克,音响等设备。还有可以把线上授课和线下课堂教学相结合,老师们无怨无悔的付出,就是希望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

酿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一片丹心育桃李,交互科技护花开。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