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送给爸爸的礼物 --高二15班主题班会

送给爸爸的礼物 --高二15班主题班会

2020年06月22日 10:04:51 访问量:902 作者:杨坤宏

       2020年6月21日是父亲节,因为疫情居家学习,高中生难得获得了在家为父亲过节的机会,马上就要成为准高三学生的我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这样的机会属实难得,6月22日要进行第三次线上考试,学生的诚信教育也是十分的必要,因此高二15班特别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送给爸爸的礼物,感恩父母,诚信教育。

      学生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父亲》感受如山的父爱,视频中的父亲为孩子所做的一切都在学生的心中产生了共鸣。通过班主任老师的讲解,了解父亲节背后的故事。父亲节始于二十世纪初。每个国家的父亲节日期都不尽相同,有各种各样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赠与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庆祝父亲节。父亲节最早是由美国华盛顿的多德夫人提议的,多德夫人与其他兄弟姐妹受父亲一人抚养长大,对父亲的爱多有感恩,因此她提议设立一个特殊的节日感恩父亲。在经过法律认可后,各国都采用佩戴不同花朵的形式来庆祝父亲节。

        送父亲一个充满仪式的礼物,能让父亲充满感动。本次班会课通过视频的方式教会学生简单的手势歌舞《爸爸最好了》,让学生为爸爸送上第一个满满爱意的礼物。父亲们最希望收到的是孩子的成绩,马上要到来的月考,诚信考试的真实成绩也能够换来父亲的欣慰。

     本次班会课,通过连麦的方式来接了多名同学,同学们想要通过对父亲说一些心里话、亲自为父亲下厨做几个拿手菜、陪父亲好好吃顿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父亲一个最好的成绩等等方式庆祝父亲节。学生们真挚的语言、坚定的目光让所有人感动。心怀感恩的孩子,一定会走好自己的康庄大道。希望全天下有爱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编辑:杨坤宏      图文:李思雯

编辑:杨坤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