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天地 > 【最新发布】鸡西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出疫情防控“严禁令”!

【最新发布】鸡西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出疫情防控“严禁令”!

2022年09月22日 10:18:52 访问量:623 作者:转载


鸡西新闻网 2022-09-21 20:55 发表于黑龙江

近日,省内多个地市发生本土疫情,我市“外防输入”压力空前巨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扎实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决守住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对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十一个严禁”要求。


 NO.1  

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自行其是。

 NO.2 

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NO.3  

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相关信息数据。

 NO.4  

严禁贪污、截留、挪用、挤占和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疫情防控资金物资。

 NO.5  

严禁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哄抢疫情防控物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谋取私利、借机敛财,扰乱市场秩序,干扰正常经营。

 NO.6  

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组织和参与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各类培训,违规聚餐、聚会、聚集及参与赌博活动,违反规定办理婚丧喜庆事宜。

 NO.7  

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不配合不执行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不按要求如实报告有关事项,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干扰影响防控工作大局。

 NO.8  

严禁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的不当言论。

 NO.9  

严禁对存在的问题表面整改、虚假整改,以及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妨碍、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

 NO.10  

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对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简单粗暴,或随意提高办事门槛甚至简单搞“一刀切”停止服务。

 NO.11  

严禁其他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行为。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迅速将“十一个严禁”纪律要求传达给每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要点位、关键环节,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执纪执法,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速追责问责,对违反“十一个严禁”的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为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共鸡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