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实施精细管理,构建优质高中 ----农垦高中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教师大会

实施精细管理,构建优质高中 ----农垦高中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教师大会

2020年08月18日 20:20:37 访问量:571 作者:李雷生


202081815:00时,鸡西市农垦高中在办公楼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教师大会。郭永占副校长主持会议,校领导、各部处主管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全体在职教师利用“钉钉”平台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校长赵铁石就师德师风建设及新学期重点工作的思考,做了主旨发言。赵铁石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2020学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顺利而圆满地完成了阶段性体制改革移交工作,在全体高三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高考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高一、高二年级、艺体部全体教师共克时艰,出色地完成了一学期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深受上级、家长和学生的好评。新的学期,我们将依然秉承布局科学、天人合一、人文传承、学养厚重的办学理念,努力做好实施高考目标管理;加强学科建设,以科研促教学,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年级组管理水平;追求全面发展,实施特色办学;加强文化建设,兴建校史馆;完善后勤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超工作量补贴方案,实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注重干部梯队和专业化发展,培养一批适应未来教育事业的干部队伍,让农垦薪火相传。

赵铁石要求,全体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完善自我,强大自身,坚实有力地走好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第一步。希望教师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传承知识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人人敬仰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

赵铁石的发言高屋建瓴,详尽务实,为每一位老师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给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带来新气象新指导。

    校长助理蔡春雷将2021年高考指标进行了说明,并以《勤思善行》为题对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蔡春雷要求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对常规教学中备、教、批、辅、考、研、评各环节逐一落实,完善教学常规检查制度,全力以赴抓高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搭建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坚持做好“三课一研”、“高考研究四部曲”、原创模考题和高考题关联度专题研讨、专题讲座等工作。完善教师考核方案,突出教学成绩,突出高考成绩任务指标的使用和评价。

    校长助理周玉保简要介绍了2020暑假值班情况,以《新学期分管工作思考》为题向全校教师谈了自己的想法。校办和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搞好两个服务,落实三个到位,通过完善管理制度,捋顺管理体系,挖掘潜力,调动积极性,使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还增加了今年新提拔的校办主任潘志伟和中心办主任孙忠义谈各自的年度工作思路。两位八零后的干部年轻有为,工作有思路,创新有想法,求真务实,敢于担当,这是锻炼他们成长的一次考试,一次亮相,让全体教师也看到了年青干部的魅力,看到了学校未来的希望。

德育副校长郭永占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提高教育教学成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同时,就加强学校德育工作要求政教处、各年级结合学校实际及各年级特点,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德育工作岗位职责,鼓励和支持根据实际开展学校、年级、班级特色文化建设和德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建立可行、有效的德育工作人员的培训机制、考核机制、奖评机制,提升德育工作者的理论认识和实践能力,规范德育工作开展的流程和途径。

    新学期,新希望,让我们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全力以赴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谱写农垦高中发展的新篇章。(文:李雷生,图:丛蓉)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