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二年级 > 成长无假日,并肩共前行

成长无假日,并肩共前行

2020年07月14日 16:09:23 访问量:411 作者:王凤军


2020年的上半年,我们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体验了宅在家里做主播的慌乱和蜕变,完成了从实景课堂到线上教学的顺利转换,转眼间即将迎来暑假。忙碌的脚步可以暂时消歇,教育教学的步伐却不能停滞,因为,成长没有假期,假期恰恰是全体学生全方位查摆的高效黄金期。为使学生不懈怠,学习不停止,教育不间断,高一年级面向全体学生发布了《牡局高中2019级高一年级暑假学习安排》,号召全体同学合理规划假期,过一个健康、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高一年级教务处发布的的这份暑期学习安排内容丰富全面,可操作性强。其中,有9位备课组长详细安排的每天、每周的学习内容,这些学习内容符合各学科特点,强化学科核心素养,或关注延伸阅读,或注重积淀积累,或重视总结归纳,或强化提炼提升;同时还有年级组给出的系统的学习建议与学法指导,并鼓励学生做好个性化的各项计划,诸如作业完成计划、查缺补漏计划、强身健体计划、社会实践计划、阅读拓展计划或者自我发展计划等等。全体科任教师则可对本班学生的单科学习情况及查漏补缺情况进行及时跟踪、集中指导、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等等。年级政教处又即时出台配套的作业检查方案,分层和统一的检查原则便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操作,检查、规范学生学习行为。

课程可以停顿,但成长从不延期。只有让学生正确认识假期的意义,正确认识自我,才有可能正确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2020年暑假的大幕即将拉开,假期的家校教育也即将上路,一份沉甸甸的暑期学习计划,将助力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度过一个更充实、更健康、更精彩的假期。高一年级也将在开学伊始进行一次线上课检测考试,对线上学习和暑期学习的效果做一次全方位检验。

编辑:王凤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