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年级 > 一路辛苦 满心阳光

一路辛苦 满心阳光

2020年04月23日 10:32:59 访问量:438 作者:赵志学

           3月份进行网络教育,通过主题班会、通知、文件传达、视频播放、表格统计等形式对疫情进行宣传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备考,全面反映高三年级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停课不停学,思想不松懈。



    高三年级主要领导从320日开始上班,进行全楼消毒工作,每天一次,为高三年级复课做前期准备工作,首先,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疫情要求的操作流程做事,分开办公,没有重要事情不开会,能用视频会议形式开会不现场开会,严抓防疫,做好线上辅导工作。

    321日蔺涌波副主任利用视频会议对全体高三教师做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安全教育。


    325,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对全体老师进行新冠疫情培训,让老师们提高思想认识,在努力上好网课同时,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春节回家探亲老师进行追踪反馈,返回进行隔离,确保万无一失。

    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班主任做好疫情舆情员工作。利用班主任QQ群、顶顶群及时宣传学校防疫工作,做好学生统计及行踪轨迹汇报工作,离开本地区的学生,返回要隔离14天,在外省更是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其行踪变化,统计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对发病、发热学生重点关注,确保掌握第一手材料,防止因不知情、不统计、不上报而造成的疫情防控疏漏,不给学校复课造成麻烦。班主任要站在政治高度做好此项工作,学校和年级下发了疫情期间致家长一封信,提醒家长监管好自己孩子,做好复课前各项保障工作。


    41日,接待密山防疫站人员一行3人检查组,侯主任和郭卫峰陪同检查,对防疫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43日至45日,学校多次专门组织人员进行学生返校安全演练,年级组管理人员及所有班主任必须熟知演练流程,班主任将演练视频通过钉钉群播放给班级学生观看,让学生了解返校路线和操作流程。


    42日年级设立临时隔离室,配置测温枪,告诉保洁打扫教学楼、消毒灭菌,清扫灰网,年级组领导检查各功能室和班级,让班主任打扫班级,为学生返校做准备。


    因为老师上网课,42日上午900和下午14:00高三年级分批召开教师会议,张志强主任、蔺涌波和刘来鑫副主任分别做了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各位老师了解应急事件的处理程序。下午15:00到学校参加高三返校管理工作会议,于海龙主任和郭校长对高三开学工作做了进一步指导。




    43日和学校后勤联系,对教学楼进行彻底检查,确保卫生间无堵塞和学生饮用热水正常使用,尤其三楼、四楼男女卫生间堵塞的要及时疏通开,保证开学顺利使用。同时,到学校总务处领取学生洗手液,保证每个楼层卫生间都有洗手液。并检查楼层洗手盆水龙头出水情况,有问题及时报修。

    44日在楼内设立测温仪,方便老师和学生测温,并打印老师测温记录本,统计老师全天体温。

    45日从总务处领取四个红桶,作为废弃口罩回收箱,每个楼层一个,布置到位。刘来鑫副主任打印学生晨检、午检单、班级日志等各种政教常用表格。让魏星老师制作高三年级学生体温测量记录表,各班学生每人准备一支温度计,随时测量体温。有异常体温及时上报年级和学校。参加学校学生返校安全演练。安排学生返校管理人员校门值班表,每天3名年级管理人员在学生进校园时到北门值班。安排1名副主任带领4名班主任到食堂陪餐,管理学生用餐情况。


    44日,迎接鸡西综合检查组复课各项工作检查。高三年级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络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撰写新闻稿《梨花风起正清明 素衣清酒祭英雄》。


    45日上午9:00召开班主任会议,赵志学副主任对开学返校工作进行安排,上午管理人员负责接住校生,下午所有班主任到位。对班级通风、消毒、防疫安全员安排、卫生打扫、返校方式统计、班主任计划、学生仪表检查、心理安抚与疏导等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各班开学第一课《反思的力量》由年级政教统一制作课件与视频,进行开学安全教育。写班主任会议新闻稿《勠力同心 共担风雨》上传校园网。



    46日学生返校,事先安排魏星老师将交警队和学校北门进出二维码发给学生,让学生事先扫码出示,方便检查。学生扫码、测温、进楼,秩序较好。班主任开班会,组织学生打扫卫生。分发各种上报表格,让学生填写。


    47日检查学生仪表,男生头发长利用中午和晚上放学理发,女生由于戴口罩不好查化妆,染发的学生让其自己处理,再到政教接受检查,然后方可进班上课。严抓玩手机,抓住一律回家反省,给予处分。检查每班日志、晨检、午检、班级通风、消毒记录填写。下午和刘来鑫副主任将每班两名防疫安全员叫到四楼会议室统一培训各种表格填写,提醒学生认真负责量体温,有异常发烧学生到202隔离室,联系校医检查,由医生安排,需要就医联系家长及时送医院。安排政教处人员分管楼层,加强防控:

一楼:王金生  贾光耀

二楼:蔺涌波  魏星

三楼:刘来鑫


    开学之后,严格请假程序,原则上不给假,因事因病请假,按学校请假手续办理。到医院要填写个人行踪轨迹说明。

    47-10日,赵志学副主任和贾光耀老师中午和晚上返学,在红绿灯处提醒学生过马路注意过往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路上不许说笑打闹,并在各班进行安全教育并让学生签字。

48日,到学校总务处李军副主任处领取老师口罩、班级用消毒粉、19把测温枪,分发到位。

412日和19日学生休息,让班主任教育学生不住去密山,9:00-1000高三住校生可以出校门到外面买东西,按时返回。制作高三住校生进出校门签字表格,让学生出去及返回填写时间并签字,政教处统一收回并检查。

413日召开主题为国家安全 我们共同守护的主题班会,庆祝第五个国家安全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416-17日考试,对考场布置、卫生、纪律进行检查规范。

419日晚接到学校紧急通知,线下教学停止转为线上教学,当晚所有主任、班主任、备课组长全部到位,完成试卷分发、作业布置、安全教育、花卉摆放、卫生清扫等工作。

421日学生离校,安全签字并统计离校方式。年级组领导检查各楼层教室,对不合格的教室重新打扫布置。

高三经历两周教学,又开始线上,同学们说问什么时候在开学,学校有时让他们又爱又恨,但一路风雨,阳光在心中!加油,同学们!


编辑:赵志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