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年级 > 精准施策,科学备考 找出差距,砥砺前行 高三年级召开2023届高考二模成绩分析会

精准施策,科学备考 找出差距,砥砺前行 高三年级召开2023届高考二模成绩分析会

2023年04月17日 16:06:24 访问量:957 作者:张宏玲

精准施策,科学备考 找出差距,砥砺前行

高三年级召开2023高考二模成绩分析

聚焦模考更好查缺补漏精准施策有效科学备考2023年417上午930高三年级召开三校第二次模拟考试成绩分析会。会议高三年级政教副主任刘来鑫主持,学校教务主任张国军各年级主任、教务副主任高一高二尖刀班班主任及部分学科教师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高三年级教务副主任周盛昌本次成绩进行详细分析本次成绩周边学校进行横向比较本次成绩一模考试成绩以及学期期末成绩进行纵向比较各班各科成绩平均分以及尖子生进行深度对比分析

数据分析基础上,周主任肯定全体高三任课教师辛苦付出,缩小周边学校成绩差距,今后工作提出科学建议:客观分析学科成绩差距同时也要寻找主观原因,重点关注课堂管理、以及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关注成绩,追求成绩最化,根据学科特点,调整教学辅导计划科学把控作业量提倡分层布置作业,建议给程度较好学生更多自主学习时间。

高三年级学科备课组长对比一模成绩交流本学科二轮备考得与失,明确今后备考方向,精准施策

语文备课组长李丽老师复习备考做出科学定位文言文断句主观题、 成语填空、 病句修改,这三方面作为主食,力求突破名句默写、各种文体必备知识、作文审题及素材积累及其它,作为辅食适时穿插,做好保温李丽老师代表全体语文教师承诺全力以赴,带领全体高三同学,走过残酷的今天,走过可能更加残酷的明天,共同迎接后天早晨灿烂的阳光,不忘初心,善始善终!

数学备课组长林姝丽老师客观分析数学学科现状下一阶段备考进行精准指导选择合适题型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创造让学生计算机会暴露学生教师思维过程归纳总结、反思,适当留白对高考题进行反复研究精讲、活用、适用规范答题技巧、强化基础、限时训练

英语备课组组长罗华老师在分析备考得与失基础上,提出优化策略:加强高频词汇高考完型、阅读高频词汇的复习力求做到英译汉加强对学生解题方法的指导,特别是说明文类CD 篇,注意篇章结构的特点加强书面表达中读后续写的指导,消除畏难心理,建立得分的信加强集体教研,精选好题,利用好各地市的模拟题

生物备课组长滕飞老师代表理科综合教师分析得失交流备考策略:继续巩固二轮复习成果,学生继续紧跟老师的节奏,完成物理多选题训练,化学新情境和化学反应的综合训练,生物实验探究部分训练尖刀班注重物理、化学压轴题的专项练习,提高对生物学科的重视程度实验班课堂注重共性问题的讲解,对于程度较好的同学可以单独布置作业,避免吃不饱重点班应放在选择题和基础题的反复训练,放弃难题

历史备课组组长老师代表文科综合教师提出了“地,致远复习策略回归教材,夯实基础做到温故而知新专题抓重点构建知识体系建立解题模型精选试题,注重题目的导向确保量与质的结合训练答题规范,进行发散思维拓展性的复习关注新热点,关注心态调整注意调动学生兴趣、积极鼓励学生,树立信心。

年级主任董泽肯定高三年级二模考试呈现亮点,部分学科成绩提高幅度大,尖子总成绩排名有所提高指出成绩不足存在周边学校成绩较大差距,文理科缺少尖子生发展不均衡

今后备考工作,董主任做出详细指导:

1加强班级管理成绩的差距往往就是班级管理的差距只有班级管理到位,班级成绩才能稳步提高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上下功夫要充分挖掘学生潜力,不可过分强调心态调整和放松等客观因素,而忽略刻苦勤奋等主观努力的重要性。

2加强临界生的辅导充分利用临界生会议的平台,开出目标,开出动力,开出效果临界生的辅导,要有连贯性策略、方向和目标。

3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提高课堂效率,规范学生行为,纠正学习习惯,关注学生纠错研读考纲,把握方向视考试,找出复习漏洞,锻炼应试心理,熟练应试技巧,累积应试经验。

4关注学科差距,每位教师做高考成功的垫脚石,而非短板。

董主任还强调学生心理辅导重要性,提醒全体教师帮助学生正确定位自身,正确认识高考,确定切实可行高考目标对学生多鼓励、多进行心理暗示;加强心理辅导的针对性,注意差异性;积极和学生家长沟通,营造和谐、温馨轻松的备考氛围。

50天时间,用我们的行动去带动学生的行动用我们的情绪感染学生的情绪我们欣喜地看到,一部分教师早出晚归,不值班到校辅导,周末坚守在岗位,晚自习晚走,上完课在班级停留解惑,把学生叫到办公室面批,加班加点阅卷,我们高三需要的正是这种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

最后董主任号召各位老师,以必胜的信心,坚定的决心,发奋的努力,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不断超越自己,打破极限、共创2023高考的佳绩。

 

 

 

编辑:张宏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