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思想 > 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

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

2019年04月01日 11:02:41 访问量:1096 作者:张龄月

      诗人狄金森曾说:“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把人带往远方。这条路最穷的人也能走,不必为通行税伤神,这是何等节俭的车——承载着人的灵魂。”

    的确,沉浸于书香之中,我听到美妙的琴声,时而激扬,时而舒缓,令人心情跌宕起伏,一如海明威出众的文采,屠格涅夫的字字韵律;我嗅到了梅兰袭人的清香,仿如林语堂的儒雅高贵,泰戈尔的清新淡泊。置身书香,听展开的声色画卷,心中是无限欣慰喜悦,这好似中国的水墨画,一管羊毫便走湿绚丽风景,而耐人寻味的却是那盈盈袖间隽永的墨香。

    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诱惑,成长也有许多不同的途径。青少年容易陷于诱惑的泥沼无法自拔,又渴望在成长的道路上寻找捷径,然而。对捷径的追求越久,这颗心的浮躁与不平也就越深。读书往往需要花费一段时间,需要恒心和耐心。因此读书可以修身养性,净化内心,排除外界喧嚣的影响,而书中的学问犹如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要获得学问的甜果,就要学习和发扬古人勤学苦读的精神,从而提高人的自身素质。

    清晨,在教室里捧一本书,读一首诗,品一篇美文,在书香中,是屈原步马兰皋的决心让我们更坚定心中的信仰,是陶潜采菊东篱的淡然让我们能静心感受自然,是太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让我们更积极地去面对明天。

    与书为友,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给你燃起澎湃与激情.

    与书为友,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阳,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

    与书为友,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标灯,高扬理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

    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编辑:于海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