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天地 > 开学第一课 ——高三1班召开防疫、爱国、立志、安全主题班会

开学第一课 ——高三1班召开防疫、爱国、立志、安全主题班会

2022年08月25日 08:23:38 访问量:423 作者:王丽娜

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

为了将《开学第一课》落到实处,2022年8月22日高三1班召开以防疫、爱国、立志、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安全不保,生命不保,何谈学习,何谈成才,何谈价值,何谈幸福,让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于我校地处交通要道,特别对交通安全作了重点强调通过列举了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并进行了走陪读生疫情防控管理教育。

  

 此外,在本节主题班会中,我们也同样强调了学校的纪律和管理。其中包括了:

1. 学生家长错时、错峰就餐规定的相关要求。

2. 学生上下学途中自我保护教育内容。

3. 教学楼楼纪管理教育。

4. 教学楼卫生管理教育。

  对于反复的疫情,同样是我们高三学习生活中的阻碍。作为高三学生的我们,要明确我们的目标,坚信自己的未来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前途是广阔的,关键看我们能不能抓住机会,刻苦努力,进入更高层次的大学,将来投身到高新尖端技术领域,用科技报效祖国。通过对疫情的感悟,同学们更加斗志昂扬,明确了科学对于生活的重要性,知识的重要性,对于生命的从容与乐观;也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立志科技报国。

在国家危难时刻,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还在劳苦奔波,美女护士忍痛减去自己的秀发,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发,浑身是汗,为了减少上厕所而尽量不喝水,实在累了就席地而躺休息一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累,抱怨苦。世界上越有知识越富有的人越忙越累越自律。在累的时候坚持一下,在打盹的时候提醒自己忍一下,在想玩手机的时候提醒自己看的这些东西都是无用的,真正有用的,真正改变人生的是知识,自己不学,别人在学,你和别人的差距就越来越大。

  最后,高三1班同学于此,真诚立誓且呼吁大家,爱国感恩,勤奋求知,追求卓越,科技报国。

编辑:王丽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