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促提升 看亮点 ——暨鸡西市农垦高中2022-2023年下教学常规检查反馈

促提升 看亮点 ——暨鸡西市农垦高中2022-2023年下教学常规检查反馈

2022年10月21日 17:05:20 访问量:1144

10月20日学校教务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三个年级能根据各自学段教学目标制定符合实际的教学计划,任务明确,计划详细措施具体。

高一年级周六课后服务调查问卷设计细致,考虑全面;问题导学实践材料精心规范丰富;面对高一年级新入职教师多的实际情况,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更为细致,特别增设新教师推门课听课记录,加以督促落实,促进新教师成长。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结合年级特点周到、详实,措施明确、具体;尖子生培养结合本年级学生实际情况,计划制定早,针对性较强。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5838002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21021_210318.jpg

年级明确要求新高考教学模式,“科学谋划、精准施教、落实任务”为中心;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从年级、师徒、学科培养不同层面计划落实,务实有效。管理人员会议记录创新完善有会议主题、会议记录、会议结论、参会人员签字。尤其是参会人员签字环节很有必要,以备查阅。教学团队工作记录包含班级整体成绩分析、学生成绩分析、教师成绩分析、教学团队提高成绩措施;学科建设、问题导学材料丰实三课一研规范,借鉴英语组模式,有利于推进问题导学教学模式的开展;校本课程政史地三科结合本校实际展开,体现课程特色。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5838002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21020_082703.jpg

高三年级:学生会议记录,有尖刀班学生会议、学情分析会议、平行班学生会议,施策;学生问卷调查内容丰富,有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尤其抓成绩方面有哪些做法?哪些需要改进?是否存在课上不讲诱导补课及体罚现象?课间辅导和自习课有什么意见建议?对班级管理有什么想法和建议?等等,明确具体,不回避问题;教学团队工作、考务工作细致全面。备课组计划各学科有整体计划和具体落实内容及分工,有利于实际操作;学科建设结合高三教学实际,紧密结合高考,体现深度和广度。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5838002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21020_084720.jpg

三个年级试卷及答案收纳规整、无缺失;高一成绩分析站在年级的高度进行,从试卷分析、班级成绩分析、教师成绩分析三项进行,去繁冗留精华,让教师明确目标,有激励作用;高二年级以备课组为单位进行:考试情况总体分析、存在主要问题及相应措施,分析到位;高三年级特色在于从不同角度进行成绩分析,以学科进行的成绩分析包含试卷分析、学生答题情况总结、以及应对措施,以教学团队(班级)的成绩分析更能将团队作战意识深入,针对班级每科成绩,协同作战共同进步。

三个年级都有深入谈话记录根据不同的对象量体裁衣有班主任对学生心理教育的谈话,有任课教师对学生学习辅导的谈话,有年级领导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谈话等,通过沟通与交流更好的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学籍方面,三个年级学籍材料统一而规范校内学籍异动手续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办理加强了学生的动态化管理,给学校教育教学奠定了基础。

总体此次检查,年级的教学常规工作细致、全面、求实,材料规范、完备、统一、创新。检查过程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自的亮点和不足,及时与年级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听取了年级的反馈和建议。希望各年级部相互学习借鉴,不断丰富完善,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张国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