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年级 > 高三英语二模成绩分析及复习策略

高三英语二模成绩分析及复习策略

2020年05月11日 14:40:52 访问量:3110 作者:孟庆海

高三二模考试英语学科成绩分析

2020年高三二模考试在四月2627号两天结束,受疫情影响,本次考试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完成。英语组的各位老师与学生一起进行了答卷,之后分工协作的完成了阅卷工作,同时每位老师都认真写出了自己的试卷分析。现将英语组的分析总结如下:

1  试卷分析

   本次二模考试试卷,难易结合,试卷总体难度适中,比较客观地考察了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阅读难度整体小于一模试卷,完形填空难度基本持平,看似不难,但篇幅较短,每句都基本设空,比较密集;容易一错再错。语法填空和短文改错的难度略高于一模试卷,有拉开分数档次的题, 对了就高分,错了就进不了高分档次。作文考的是申请信,比较常规。是学生非常熟悉的体裁,写作内容要求也很基础,非常有利于中下等学生的拿分,但高分不易,受背诵的范文影响,写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内容,忽视了把自身优势和能做什么结合起来写。

总体来看二模试卷的分数高于一模成绩。但从下列数据来看,本次理科最高分131、文科134分,文尖刀平均分121, 理尖刀平均分116.2,均低于一模,文平均分78.2, 理平均分89.6,文实验平均分104.  理实验平均分99.2,均高于于一模。这就与本试卷的自身特点有关,中下等的学生易得分,谁认真谁基础扎实谁高分,每个题型都有拉开档次的分。

从学生个人失分原因来看

1.理科生本身对英语学科重视程度不够,不重视基础,平时在校期间投入的就少,更不用说在网课期间,对于基础作业,复习基础词汇、短语句型、读读背背的东西,没有老师在,就更不会看和记了,效果自然会不好。

2.很多学生在家里上网课和在学校上课完全不同,情绪不稳地,有的学生,甚至逃课的不听,听写不交,小七学伴里布置的作业不交或对付上交。和家长,学生私下沟通都效果不大。这种不认真进行限时训练的做法,在考试中自然会出现该得分的地方不得分的现象。

2  采取的措施

  1. 积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及时与学生沟通,帮助学生认清现状,多鼓励,树立信心,提高对英语的重视度。
  2. 继续坚持集体备课,统一教学;继续坚持我们英语组长期进行的听写,前一天下发听写内容,第二天上课默写,改错和笔记一同提交上来;利用好学生上晚自习的时间,进行限时训练;争取每周能进行一次套卷的周测和写作训练。做到随时交随时批改,及时反馈,老师紧一紧,学生紧一紧,尽我们所能取得最大的效果。

                     202056

 

 

编辑:李云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