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云教研”风采之生物学科组

“云教研”风采之生物学科组

2020年03月30日 10:56:19 访问量:515 作者:刘雅如

      培训不断档,技能不掉线,群策群力,打造优质云课堂

   为更加高效地开展“云课堂”教学,全面提升生物线上教学质量。本着停工不停学、停工不停训、停工不停研的原则,我校生物备课组在王玉英老师的带领下,330日上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教研”活动,力求做到在家办公期间培训不断档,技能不掉线。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有三个内容,一是由高三生物教师刘雅如进行组卷网布置作业使用方法的相关介绍,二是由高三教研组长尤婉莹老师做如何在授课时书写的相关介绍,是由学科组长王玉英老师结合一模做计划复习策略

一、组卷网布置作业

针对线上批作业量大,操作困难等问题,刘雅如老师推荐使用组卷网 中小学全科题库,能较好的解决线上批作业的一些困难。刘老师首先介绍了用组卷网布置作业的优势,如海量题库,自由布置作业,学生作答后可查看学情报告,如正确率、高频错题等,操作简便,选择题自动批阅,主观题支持手机端和电脑端批注功能等。然后分别介绍了手机的使用方法和电脑的使用方法。

 

 

二、如何实现书写

生物作为理科,有很多地方的教学需要教师辅助于书写才能讲清楚,但是疫情期间,教学软件有限制,老师们在使用电脑授课时,很难做到这点。尤婉莹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就是运用鸿合互动软件将电脑和平板电脑联系起来,条件有限也可自制电容笔在平板上书写,实时投屏到直播课堂中去。

 

 

三、高考复习策略

319日高三年级进行了2020年网络第一次模拟考试,王玉英老师对这次考试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一模给高一高二备考做出启示,有助于各年级做出更好的计划复习策略。

 

活动的最后生物教师们进行了视频会议,针对直播课堂教学过程中的师生互动时机、答题板即时反馈等进行了交流、沟通,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措施。围绕微课、视频、音频等资源的推送及如何与直播课堂进行有机结合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疫情阻隔了师生,但阻隔不了屏幕前教师们的热情。别开生面的“云教研”,助力高效的“云课堂”,老师们群策群力,积极探讨,交流分享,努力探索教学的新模式、新思路,在教研中成长。教研活动的好处在于:“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编辑:房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