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鸡西市总工会获奖征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

鸡西市总工会获奖征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0年05月08日 09:35:30 访问量:488 作者:张宝珍

“壮丽70年 筑梦新时代”征文   优秀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

张宝珍 黑龙江省农垦牡丹江管理局高级中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有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亲爱的祖国……多么熟悉的旋律、多么优美的旋律、多么悦耳的旋律,国庆节前后唱遍祖国的大街小巷,这首能让14亿中国人民能够耳熟能详的歌曲,正向歌词里唱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

1949年-2019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华诞,10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庆70周年阅兵备受各国、全民关注,我们全家共同准时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分列式,伴随着耳熟能详的进行曲,我们打着欢快的节奏,看着整齐的阅兵步伐,声声悦耳,就如同自己在进行阅兵式一样,一睹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

看到这些美丽壮观的画面,使我想起我身边一例例的感人事迹,那些触目惊心的举动和那些朴实无华的语言,至今,历历在目。

国庆节期间,有这样一位环卫工人,他的举动很让我感动,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身穿黄色套服的环卫老人,拿着手里正忙活的扫把,紧追一个红色小旗,他虽然年龄很大,得出他很爱国,他追了一段又一段,把红色小旗连忙拾起,插在了电动自行车的右把上,脸上洋溢着灿烂的、自信的微笑,很成功的样子,便骑着小车从容地走了,在路旁看着老人的微笑,我也笑了,一位勤劳朴实的环卫工人做出了一点点的举动,能感染我,我想信他的举动也会感染身边的人,同时也能够带动身边的人,去践行,这就是爱国。这是其中之一的感动。

一说到爱国,我发现身边有很多的人和事,让我觉得身边很温暖,还记得我们学校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演的时候,作为观众的我们,在看台上不知不觉的有一股热流和力量,推动着我们、鼓舞着我们,使我们这些在看台上的老人、中年人、年轻人,及使吭不完整小调的孩子们,一起欢呼,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有一首赞歌,我,爱我的祖国,在看台上看着所有的演职人员卖力的演唱、歌唱、我们不时地鼓起掌,为场上的演职人员加油、助威,这一时刻我们都很忘我,都不知不觉地挥动我们手中的五星红旗,打着节奏,看着五星红旗飘荡着文化中心的上空,正向歌词里唱的那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

    现实生活中总是有这样的例子,让你感激涕零、感动不止,再说一个我自己身边的事情。我身边有一位老人,她叫李青文,在她的生活中,她总是会念叨起现在真的好,看到打满粮仓的玉米,她会说毛主席好;看到政府人员送米送油,她会说国家政策好;走在干净的柏油路她会说,胡主席好;看到孩子们,有学上、有工作,她说习主席好;她说没有这些好领导,哪来今天这样不挨饿、不受冻的日子;没有这些好领导,哪来的今天柏油路,常说自己没想到在自己活着的时候能够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吃得好、穿的暖,一位朴实的老人,用最朴实的语言,诉说着国家的好政策,这也是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

    身边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在学校单位的同事们,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生活上,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教导,时刻关心着、爱护着,这也是爱国,像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国庆节期间,大街小巷挂满五星红旗;祖国人民观看阅兵式的喜悦心情;小孩子们会挥动国旗的欢快心情;那些阅兵的军官,和家人分别的日日夜夜,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

    爱国两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作为一名中国人,看到今天繁荣的祖国,自豪、骄傲,我爱我的祖国,我歌唱我的祖国,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颗爱国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爱国之心。

1

 

编辑:孙咏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