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2021“抓常规管理 建文明校园”活动通知

2021“抓常规管理 建文明校园”活动通知

2021年03月05日 09:45:59 访问量:261 作者:刘星宇

各年级:

按学校德育工作计划,本学期3月8日至4月9日,学校将开展“抓常规管理 建文明校园”常规管理月活动。

活动目的是利用开学初一个月的时间,将常规管理中的重点工作明确要求、强化管理、形成规范,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以贯之。主要内容如下:

1、学习《中学生守则》《中学生行为规范》《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制定和完善班规或班级公约,开展文明礼仪好习惯养成教育活动。

2、规范课堂学习纪律要求,提升课堂纪律质量,重点禁止课上睡觉、吃零食的行为,严查考试违纪情况。

3、进行校园卫生打扫、室内物品摆放检查评比,鼓励班级进行班级文化建设,提升文明建设质量。

4、规范宿舍卫生、纪律标准、提升管理质量。对陪读生情况进行检查治理。

5、规范严重违纪处理流程,做好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宣教工作。

6、落实手机管理相关规定,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严肃处理。

7、有计划、有秩序、有质量的开展好课间跑操活动。

8、进行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学习活动,班级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管理认真落实无纰漏。

活动结束后将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班级进行表彰,分别为年级内班级常规管理综合考核前3名;卫生先进班级1名;课堂纪律先进班级1名,共5个班级。获奖班级班主任颁发“活动月优秀班主任”证书。

常规管理活动月中班级有学生出现抽烟、喝酒、打架、携带手机进入教学楼情形的以及其他重大违法违纪行为发生的班级取消参评资格。

先进评选材料在4月10日上报政教处。材料包括年级活动总结、先进班级申报表(电子和纸质1份)、先进班级照片(1-3幅)。

编辑:刘星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