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实习指导教师欢送哈师大实习生讲话稿

实习指导教师欢送哈师大实习生讲话稿

2018年11月09日 10:25:01 访问量:805 作者:王雪

欢送哈师大实习教师讲话稿

王雪老师

尊敬的各位领导、哈师大的全体实习生们:

大家上午好!

历时近70天的教育实习工作即将结束了,作为实习指导教师,我们确确实实看到了你们巨大的变化。由初为人师时的忐忑到后来三尺讲台任挥洒的自信;由背稿式讲课时的紧张忘词汗流浃背到成熟后在课堂上的眉飞色舞娓娓而谈;由初登教坛的不知所措到娴熟驾驭自如互动;这些都是你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老师为进步的你们高兴,为出色的你们骄傲。

在高一实习的有17名同学,在学校和年级为其提供的良好教育教学实践平台上,展现了各自独有的风采:

   孙佳欣同学:非常擅于捕捉学生的情绪,具有良好的学科素养。

   黄杏雯同学:授课大方,教态自然,有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解思雨同学:讲题讲课加班加点,工作认真负责,毫无怨言。

   沈晓如同学:擅于从学情出发认真备课,讲课生活化,学生评价高。

   王佳丽同学:学科知识严谨且有框架,能用最简单的学科语言和学生沟通。

   孙兆鑫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纪律,课堂把控能力大幅提高,进步非常大。

   林怡同学:擅于掌握学生情绪,有亲和力,能和学生自然的打成一片。

   谭馨怡同学:表达流利干脆,知识点剖析明朗,课件制作非常有特色,受到我们全体历史教师的称赞,而且聪明上进,一点就透。

   董可欣同学:工作认真且准备充分,她的教学特色和她的人一样毫无华丽的修饰,扎扎实实,稳稳当当,卓有成效,已完全具备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资格。

   谷紫同学:上课积极认真,教学踏实,天生具备和学生互动的亲和力,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融入课堂,融入学生,并言传身教。

希望你们记住,牡丹江管理局高中永远是你们工作实践的第一故乡,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小实习大收获,相信你们定会爱上这份虽辛苦但更神圣的教育工作。更要请你们相信,只要有对教育事业忠诚的责任心、爱心以及虚心学习的能力,未来的你们一定能够成为深受学生、家长喜欢的优秀人民教师。

最后,让我以余秋雨先生的一句话来共勉:“记住,也许你们正在创造的就是永恒,你们所做的事情,将有穿越几十年的重量”。让我们彼此都把它牢记在心,用你们的青春和热情去放飞理想,用你们的知识和风采为你们即将开始的事业画上最新最美的图画。

预祝返校一路平安!

 

编辑:周双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