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年级 > 整装待发 扬帆起航 ——高一年级召开第一次班主任会议

整装待发 扬帆起航 ——高一年级召开第一次班主任会议

2023年08月13日 20:38:53 访问量:1633 作者:王丹丹


C:\Users\MLoong\Documents\Tencent Files\823088783\Image\C2C\_4653f8010727446c175da40fae5e64eb_1513535720_IMG_20230812_090548.jpg    为了更好的做好高一年级迎新生工作,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领航作用,8月12日上午9点高一年级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年级主任董泽南主持,参会人员为高一年级全体领导和班主任,会议主要内容围绕新生报道和军训准备工作展开。

    首先,年级政教主任纪文轩对开学接新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他要求班主任认真收取相关材料,耐心解答家长疑问,及时建立班级QQ群、统计学生信息等畅通和家长的渠道;纪主任还重点强调了军训期间班主任需要做的重点工作,特别是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做好军训期间的宣传工作,多拍一些视频和图片,发到班级群和家长群里,让家长及时了解到孩子的生活状态;在谈到班级管理时,他要求班主任把学分管理制度落实好,特别开学初期,对学生打架问题重点教育;

C:\Users\MLoong\Documents\Tencent Files\823088783\Image\C2C\_5e936d09a8f5ffa77a901300ddc17df1_-1864375223_IMG_20230812_090659.jpg

     会议第二项高一年级教务主任周盛昌从班级建设和管理方面入手,重点谈开学第一课的做法,如班主任向学生介绍我校高考成绩、师资力量、任课教师能力等,他要求各班组建学习小组学会研究性学习,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他还对军训期间雨天的预案做了安排。

C:\Users\MLoong\Documents\Tencent Files\823088783\Image\C2C\_3a33e022988e4e737f467b14f23cb6e1_-1958321949_IMG_20230812_092248.jpg

    会上年级主任董泽南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思想上的指导,他要求班主任做好迎接新生的准备工作,要细心细致严谨,有条不紊,要加强服务意识,让家长感觉到宾至如归;班主任要抓好开头,尤其是军训期间的日常管理,为开学后的行为习惯养成奠定良好的基础。

C:\Users\MLoong\Documents\Tencent Files\823088783\Image\C2C\_dbeb968ae9bbb78ef66e9c41da5cc150_-1103938816_IMG_20230812_093147.jpg    最后,高一年级党支部书记蔺涌波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在年级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保证高一年级的工作顺利进行。

    新学期,新征程!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让全体与会人员对于新学期的迎新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也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新学期年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文:王丹丹 图:王丽娜)

编辑:王丽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