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停课不停研,“云教研”助力网上教学之高三文科组

停课不停研,“云教研”助力网上教学之高三文科组

2020年03月27日 13:43:33 访问量:714 作者:宋振振

2020年春高三文科数学组网上教学总结

宋振振

春节已过,开学在即,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然气势汹汹,为全面防控,省作出了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决定。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学生的未来,延期开学不等于不学,疫情产生了空间距离,但却拉进了人心。高三文科数学组所有教师积极展开讨论:

一.制定科学的学科复习计划,引导学生,按部就班地进行高考复习备考:

 

二.互帮互助敢于尝试,做新形势下的云教师

习惯了线下教学,对于新鲜的云课堂满肚子都是疑问,数学组教师互帮互助,共同克服难题,比如,在没有资料的前提下,李主任和刘峰老师,主动上传自己精心制作的教学课件。赵秀梅,詹丽萍,及宋振振老师也都能讲自己上课的课件及时上传,能让除上课外的其他老师清楚的知道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

对于新事物,作为老师我们也不断尝试,学习,大家努力有目共睹。

三.及时做好课堂反馈

    网上教学,尤其是数学,学生往往是课上听懂了,课下不会做题,为此我们在钉钉上传作业的基础上,除每位老师每天按时检查作业外,认真批改,且每日按时讲解答疑。同时对尖刀班和重点班较好的学生适当加大训练量,以提升能力。



.进行有效的现时练习


 及时训练,及时反馈,有效整改。


五.组织网上一模及批卷

    高三数学组钉钉会议模式进行一模测试 ,同时保证每位同学的摄像头是直对学生本人的,采用小七学伴及七天网络进行批卷。

编辑:房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