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摄影天地 > 邃袤雪野,马儿逍遥

邃袤雪野,马儿逍遥

2020年01月04日 07:19:01 访问量:473 作者:孟庆美
漫舞飞花


原创
2020-01-01 阅读83
枯林寻古道,
鸦雀飞山坳。
霜雪落覆草,
萧飒冽风摇。
马饮冷水寒,
邃袤雪野俏。
峰回路转去,
任骏马逍遥。
  2019年跨年前夕,随摄友行车又一次来到牡丹江市长汀镇的冰封卧雪之乡。


        此刻,迷蒙的天空扬撒着细碎的雪花,凉凉地落到脸颊充盈着浪漫之气息。印象里的寒冬酷雪之地,天气暖融的竟然连手套都可以弃戴,这独特的气候神奇并令人畅快


        洁白的冬雪仍娴静地覆盖着山野,天地一片苍茫静穆,雪乡的世界似水墨画一般淡雅隽永;空灵而清新

        雪韵大街那厚雪黏着的一座座蘑菇屋,檐下糖葫芦般一串一串的红灯笼相映成趣,俏丽可爱。满街的东北特色小吃,冻梨;冻柿子;烤地瓜,拉着雪爬犁的麋鹿,皆散发着东北生活的粗狂与淳朴。


        虽然未到夜晚赏梦幻灯境时,但四面八方的游客已然熙来熙往,以南方人居多。路上也会偶遇肤色黝黑的非洲朋友,他们惊叹并饥渴地用镜头截取美妙的雪乡童话世界。

        小桥上,几位在落雪中款款而行的清逸女子,身着不同色调汉服手执素伞,一直被摄影师追踪拍摄,当真是人淡如菊,雅致清丽,颇有仙姿绝俗之气质。


        漫行雪乡,不知不觉被山边的马车驿站吸引。几辆马车不停地载着大人孩子们在白雪皑皑的山林间欢脱地穿行,马儿逍遥自得。


        望着雪地里马的俊朗踪影,竟忆起儿时坐着马车去十几里外上学时,看春色杏花漫坡,看苍山暮雪的自由洒脱,别样滋味不断涌至,有温润,有怀念,感叹时光任性的流离......


        怀旧是因为触景生情,偶尔回味起生命里的每段遇见与错过,甜美与酸涩。岁月终会沉淀过滤鸡肋的杂陈,归还心灵一份怡然与纯粹。


        愿时间拂去旧日的阴霾,感悟经历过的一切病痛与生命的无奈。褪尽忧郁和闲愁。如雪乡的一块蓝冰晶那样活的通透明朗,质朴清爽。用对生活的虔诚和感恩,在崭新的年轮里营造岁月的静好!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