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文转载 > 会思想的人,才是人生最大赢家

会思想的人,才是人生最大赢家

2020年10月29日 08:58:45 访问量:819 作者:转载

人之区别与动物,是因为人会思想,懂得利用思想的工具,创造出独特的价值。

  
而人与人最大的区别也是思维方式。
  
会思想的人,懂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虽兵马未动,可粮草先行,成败得失了然于胸。
  
会思想的人,知高瞻远瞩,深谋远虑,虽一叶障目,可是却拨云见日,最终牢牢把握住胜利的果实。  
  
思想的广度,决定了眼界的开阔与否,思想的深度,决定了行动的成败与否,思想的广度与深度,更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和格局,决定了人生的命运和成败。  
  
一个会思想的人,是人生最大赢家。
  
因为人之区别与人,不在于财富多少,地位高低,而在于思想的深度与广度。会思想的人,思想的沃野上,始终盛开着常开不衰的芬芳花朵,历四时不会枯萎,历岁月不会凋敝。那芬芳灿烂的花朵,是光,是灯,会照亮黑暗,更会带来温暖;那常开不败的花朵,是书,是酒,是人类最可宝贵的精神食粮,不仅仅丰盈着自己的灵魂,更丰盈着无数孜孜不倦渴求思想的人。
  
这思想的花朵,芬芳四溢,惹人喜爱,却又让人心生敬慕。它会为思想的主人,带来志同道合的朋友,带来甜蜜似锦的生活,更带来美好通达的未来。
  
人生在世,生活复杂,道路曲折,险要处,更会危机重重,会思想的人,总以思想为指路明灯,照亮前途,处处都能化险为夷,处处都能找到生活的美好与幸福。
  
他们脑中有丘壑,心中有明月,眼中有星辰,虽高瞻远瞩,却珍惜当下,活在当下。他们以出世态度做人,以入世态度做事,不轻易憎恶生活,更不会轻易放弃生命。
  
豁达从容的人生态度,丰盈深刻的思想宝藏,让他们遇到的每一个人生路上的坎坷磨难,都化作和风细雨,化作雨后彩虹。
  
而不会思想的人,往往困在命运泥淖之中,举步维艰,在遭遇坎坷后,往往看不到黎明之前的曙光,他们在黑暗中打转,固步自封,找不到命运的出口和方向,最终一事无成,甚至失去宝贵的生命。
  
思想是光之利剑,可以划破黑暗长空,带给人光明和未来,让梦想发光,让未来滚烫。思想是芬芳花朵,常开不败,万世芬芳,不仅惠及自己,更惠及他人。

思想更是命运之钥,可以打开人生之锁,带给人幸福和美好。每一个掌握了思想密钥的人,都能在现实的壁垒中,生活得游刃有余,生活得从容自在,轻轻松松,就能成为生活的强者,成为命运的宠儿,更成为人生的赢家。

陶行知说,“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
  
红尘跋涉,愿你读万卷书,行千里路,阅人无数,在认真思考和实践后,拥有一个丰盈的灵魂和有深度的思想,轻松主宰自己的命运,更轻松主宰自己的人生。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