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继往开来---高二2班期末考试成绩分析

继往开来---高二2班期末考试成绩分析

2023年03月16日 09:09:31 访问量:206 作者:孟繁强

继往开来-----考试成绩分析

                  高二(2)班

为引导学生调整好学习的状态,指导学生提升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增强自主学习、自我规划的意识,高二二班于3月13日针对期末考试召开了成绩分析暨励志主题班会。

9c6ed404ba02d612bd5f3af1cb095751_

251defcf85e15e27745da674015b0797_d1176e97f036a8b3eb12fd89f03f20a9_在学习委员高艺彤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紧紧围绕期中考试成绩,与同为实验班的一班,和往届高考录取分数线,进行对比,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反思学习和考试过程中暴露的缺陷和不足。

为了帮助大家共同进步,各科状元也积极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首先是数学状元,裴玉鸣同学,他谈到了关于时间利用方面的问题。他自己平常高效利用时间,无论之前脑子里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只要一上自习课,就必须全身心投入到做题中。考试也是这样。不同的是,在平常,不会的题可以钻研,考试时,一定要先抓住能拿到的分,有时间再钻难题。二是考试时的心态,就是在考试前千万不要给自己定这一门到达到多少分,至少对于他而言是每次都达不到目标,还在考试的时候心神不宁,亚历山大。

03f229a6b067****7226024dae2e1e88_

生物状元,李静涵同学,重点强调了练习册使用方法的问题,她强调写题的时候,一定要控制住自己,不能翻答案,这个很重要。对于自己不会的题,最后,要么自己对答案,要么问老师,而且对于不理解的问题,不能够积攒,存得越多,麻烦越大。

9ebddfa194e850bea365e60cef0f6d3f_

作为日常学习生活方面都比较认真的学生代表田美玉,发表了她在她在平时的学习中是如何端正态度,一丝不苟上进的,她指出,我们在上课时要认真听讲,不能给自己一丝开小差的机会,遇到不会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今日事今日毕,绝不拖沓,同时在课下要做好及时复习,老师要求的作业一定认真完成,平时在班级要专注学习,不被外界因素所影响,多总结多思考,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

8d6c1d58c71035f573f3e509ba690ed

bb7bc20a0aa0ee54966ce3e0fb62ba2各科任课老师同样为同学们指出了现在的不足,如数学,未仔细审题导致选择题失分过多,语文,答题模式不规范,新的作文模式不熟悉,还有物理,选择题占用过半时间导致大题没有写完等,老师们都重点强调了错题本的问题,把自己不会的或是有疑问的题目写在上面,空闲时就翻看,以此保证自己不在同一个问题上面跌倒两次。

同时我们也对进步的同学和班级排名靠前的同学颁发奖状,以资鼓励,让同学们向他们学习

13a9d7e2f61c2194c84a8ac44200621

最后,班主任赵老师鼓励同学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好心态,让学生有正确的定位,同时着重强调下一阶段的整改措施:

一、重点进行端正学习态度教育,同时,提升学习效率。

二、最大限度发挥各班级优点、整改各班级缺点,对一些苗头性的现象加以提醒,提出学习建议。

三、继续发挥班干部的作用,以正面积极宣传为主,表扬进步的同学。

四、注重班级干部的培养,特别是课代表、小组长管理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意识。

五、关注学习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相对较弱的同学,多与他们谈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老师和家长的关爱下,在同学们共同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下,相信高二二班的同学们一定会努力奋进,积极向上,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二2班 班主任赵卫东)

编辑:孟繁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