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二年级 > 科学选科 因势利导 合理分班 共筑未来——高一年级顺利完成选科分班工作

科学选科 因势利导 合理分班 共筑未来——高一年级顺利完成选科分班工作

2023年03月14日 11:03:25 访问量:201 作者:吕婉秋


 面对新高考实行的“3+1+2”选科模式,站在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真正实现学生全面而个性发展的角度,认真制定选科分班实施方案。经过学校领导和年级组的认真筹划和组织,高一年级于3月12利用晚自习期间顺利完成了分班工作。

 晚六点十分学生进入自习状态后,高一年级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会上,首先由李云贵副主任向班主任分发学生新班级名单。李云贵副主任对分科方案进行重要说明,本次分班依据的是学生所选科目加语数外综合排名,确保分班公平、公正,公开。

6386C01553D77BCA12AE2BC0632B035F

 随后赵志学副主任针对新班级的内外分担区进行明确,新班级组建完成后要及时进行物品摆放,卫生打扫,日常消毒方面工作加以重视。同时各班要对每日请假人数进行动态监控,如有增多及时上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65EC26594C5E8A89B766AECE2FA0B1BD

 会,左银红主任就分班后班主任工作,作具体安排:一、关注学生心理。高一年级学生正处于青春期,分班后学生有可能对新班级新教师有不适应现象,出现心理波动。班主任做好教育,让学生尽快融入新班级,并切实关注班级学生心理状态,及时心理疏导。二、学风整顿。以四个专项为抓手,进行学风整顿治理。1、严抓手机管理。惩戒力度同没收次数,逐级增加。年级将采取具体措施,从进入校门起严抓手机管理,以最短时间内杜绝学生带手机现象。2、强化安全教育。班主任要建立学生对校规、法规的敬畏感,深入学生内部,杜绝打架斗殴事件发生。年级将对重大违纪建档,建档成册,一切按照学校和年级的惩戒条例执行。3、严控课堂纪律。加大日常教学检查力度,针对课堂睡觉,聊天等违纪现象每日记录,当天处理,并个人操行评定挂钩。4、加强晚自习管理。班主任需教育学生,晚自习无特殊情况,必须在班级上自习。确保学生有充足时间梳理知识,高效学习。最后,左银红主任对各班班主任强调如有在班级管理过程中任何困难,可及时与年级组联系,年级组将给予有力保障帮助各位班主任。

35ECC7ECBC08E34089F94665D0AAB0C5

F5F031A95107D928937E20071C574F64

 晚二期间,各班主任认真负责,按照年级指令准时启动分班工作,学生快速有序到达新班级。年级领导不断巡视,确保分班工作顺利进行。

 

A5DF0515B28CA88C4E7D6146F73DB2C0

 

 晚三学生已到达新班级,班主任在班陪伴,帮助学生快速进入状态。左银红主任利用广播对学生进行主题教育,针对学风整顿的四个专项内容进行重点说明。强化学生对校规校纪的认识,引导学生自我习惯养成。

224D89394604A81BB7D5A306AC6A646D

 

 本次分班工作已顺利完成,为高一年级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发展环境,也为高一年级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学们已正式开启了新的追梦之旅!相信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必将脚踏实地,上下同心,真抓实干,在探索中砥砺前行,续写新篇章!

编辑:吕婉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