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茶艺协会开展多姿多彩茶艺活动

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茶艺协会开展多姿多彩茶艺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20:37:41 访问量:1167 作者:王凤军

 恒心品佳茗,品正格自高。茶艺协会2023年2月28日下午16:15在“清安茶空间”开展多姿多彩的茶艺活动

 我校茶艺协会202211月26日正式成立,高一年级主任左银红担任茶艺协会会长,校工会主席李雷生任名誉顾问。

 活动中,校工会主席李雷生为茶协致辞。他说,茶文化以其深刻的内涵、独特的风格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璀璨夺目的明珠;学校成立茶艺协会,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茶事活动平台和茶文化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以另一种慢生活的方式减减压,润润色,安安心,共享修身、养心、健体的生活方式,进而激发探索生态文明下茶文化发展的兴趣。

 茶艺协会会长左银红宣读本学期茶协活动计划。她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及各部门对茶艺协会建设的大力支持;本学期将有序开展普及性的茶知识相关培训,进行茶的制作工艺学习研习传统茶艺相互交流、学习茶艺文化、茶艺礼仪等,全面提高广大茶艺爱好者的人文素养,培育底蕴深厚的茶艺文化。茶艺协会将发扬自信、友爱的茶人精神,真诚地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茶成为教职员工友谊的桥梁和沟通的载体。她希望大家可以在茶艺活动中以茶会友,以茶怡情,以茶养生,以茶健身,呵护健康与心灵,获得精神与身体的双丰收为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IMG_8965

 随后,副会长李娟向大家介绍茶具功能及茶室设计理念,并带领大家参观茶室建设。茶室分为以春夏和秋冬为主题的两个独立空间,意境清幽,风雅无限;校长赵铁石题字“茶韵”,笔走龙蛇,力透纸背,和“竹雨松竹琴韵,茶烟梧月书声”的诗句彼此呼应,彰显深厚的文化底蕴。整个茶艺室化繁为简,干净利落的线条与浓郁的茶道氛围相得益彰。茶道六君子、闻香杯、品茗杯、复古香炉、袅袅沉香……时尚又简约,古风且文艺,大家都沉醉在副会长李娟丝丝入扣、专业干练的讲解中,回归淳朴与自然、静心与清宁。

IMG_8977mmexport167****872154

 

IMG_9011

 人间有鲜品,茶为草木珍。通过此次茶艺协会活动,大家更充分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让灵动与沉稳结合,智者与仁者相融。闲来邀朋谈茶酒,顺时问友道寒暄,朝吟暮读醉夕阳,云淡风轻天地间。(文:王凤军/图:徐莹莹)

编辑:吕婉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