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专栏 > 2023-2024(上)第六次办公会扩大会议内容摘要

2023-2024(上)第六次办公会扩大会议内容摘要

2024年01月07日 13:27:26 访问量:346 作者:姜晶元

校长毕克林工作布置:

1、1月3日上午学业水平合格考试筹备会(蔡春雷助理)

2、2023-2024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工作安排印发(孙忠义副校长)

3、1月4日下午安全工作会议(周玉保副校长)

4、1月4日下午第十五次党委会(俞春宗副校长)

5、1月5日上午第6次校长办公会(毕克林校长)

6、1月5日下午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培训(毕克林校长孙忠义副校长蔡春雷助理)

7、2024年1月6日-8日组织学生参加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毕克林校长蔡春雷助理)

8、做好市巡察组10项问题及密山市场监督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部门负责人)

9、2023-2024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蔡春雷助理)

10、安全大检查(周玉保副校长)

11、1月14日午高一高二学生放假及寒假工作安排(董泽南副校长)

12、1月15日上午干部警示大会(赵铁石书记)

13、1月15日下午期末教师大会及两节福利发放(毕克林校长蔡春雷助理李雷生主席)

14、1月16日下午警校共建迎新联欢会(俞春宗副校长)

15、高三寒假辅导答疑、高三高考适应性考试(蔡春雷助理、教务、高三和高二负责)  

校长讲话:

1、提高站位,强化为公意识。学校的领导干部应识大体,顾大局,与学校立场一致,为学校的长远发展考虑。

2、提高工作执行力,工作落实的速度、工作完成的程度都体现了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3、加强学习,理论指导实践,加强本专业的学习,重视专业素养和行政管理水平的双重提升。

4、提前谋划,提升工作预见性。领导干部工作要想在前、做在前、抢在前,做⼈做事应把求真务实放在⾸位。

5、精诚团结,到位不越位,服从不盲从、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

6、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主要责任,多思考多谋划,多找办法,少找理由,管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职担当,认清差距,发现不足,及时改进,把工作做到让自己满意,让领导满意,让群众满意。大家同心协力,共同把我们这个集体建设好,发展好。

副校长周玉保工作布置

总务处、安全办前一阶段围绕各自职责,做了大量工作,工作开展比较好。在此不再赘述。

下一阶段,围绕期末、寒假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总务处:

1、保障水电暖基础设施正常运转

2、合理安排,搞好教学设施维修:桌椅、地砖、墙面等

3、做好寒假期间的校园环境卫生工作

4、食堂、宿舍做好高三辅导期间的餐饮、住宿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和学生的人身安全

5、做好合格考、高三适应性考试后勤服务工作:消杀、电力保障、餐饮等

6、后勤人员考核工作在1月10日前完成;后勤工作总结1月15日前完成

安全办:

1、责成各部门和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人不漏一人

2、要求各部门放假前做好师生员工安全提示、教育工作,教育签字存档

3、放假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

4、门卫、保卫,做好巡查工作和校门管理,严格执行校外人员、车辆进入校园管理制度,加强值班工作

5、做好寒假期间开放场馆的巡视检查工作

校长助理蔡春雷工作布置

一、前期工作回顾:
较好工作:高一听评青年教师汇报课,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新高考选科指导有前瞻性,高二的合格考复习工作耐心细致,高三月考组织细致,文明现场会材料值得学习,尖刀班教师工作会议落实较好。

一点说明:12月份试行了助理级以上管理人员课后服务考核办法,目的是通过考核,积极探索管理工作模式,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以达到激励管理人员认真履职,干事创业精神的目的。

三点提示:

1、各年级加强对所有的费用收支的管理,不得私自增加工作量。规范收支标准。寒暑假周六日,正常的课后服务学生数,超课时、资料费、文印费等。

2、学校层面各部门管理人员有迟到早退,私自串班,不认真检查不及时向年级反馈,几乎不参与管理管理,值班记录对付情况。各部门主任要通知到位,再出现类似情况酌情扣除当次部分或全部管理服务费,减少值班次数本月不轮换;校学年带班值班记录胸牌的14日上交到教务处。

3、加强期末工作纪律,严格控制师生请假,假期外出规范履行请假手续; 
    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1、教务处和年级组织好三次大型考试:6-8日的24

年1月省合格考、10日-12日高一高二期末考试,4日午高一高二学生放假,各年级阅卷、讲评、成绩分析等工作1月 15日前完成、19-21日全省高三适应性考试

    2、高三寒假辅导方案10日传教务处。各年级教务处加强作业设计和管理,按照要求按时报送

    3、学生评教工作1月13日前完成,教师考核工作15日传教务处汇总

    4、各部门组织好15日期末教师大会

    5、教务处及时落实教育局教师专业化的考试的补考工作;我校教师专业化考试的命题工作,教务处组织全体教师按时参加上级教育部门举办的各级各类“寒假教师研修”培训。

    6、科研处教师冬训班筹备15日定稿,通知相关部门人员,各类教学教研活动总结,青蓝工程阶段总结,部门工作总结15日前完成并上传相关校领导;师生各类竞赛获奖汇总存档

    7、期末及寒假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材料存档上交

    8、 阅览中心进行图书整理,督促实验室施工监督

    9、师生放假按照《期末及寒假工作安排》认真落实

副校长董泽南工作布置

一、前期一个工作重点就是新班主任考核方案开始实施。

新班主任考核方案12月份开始执行,看了三个年级的考核情况,和班级实际管理效果基本相符,也大致能反映班主任的管理水平。

需要强调的是各年级要做好方案的正面解读工作,对班主任的正面引导工作,确实能达到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提升管理效果的目的。

另外,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有理有据,让班主任信服。三个年级工作态度和常规工作都是满分,这个地方应该有所差别,用平时管理和检查过程中的数据来说话,应杜绝平均主义,和方案的初衷背道而驰。

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一)加强期末对学生的管理,

1、加强考勤管理,学生请假较多,有客观原因,但也有浑水摸鱼的情况,包括我所在高一问题更严重,学生处出台制定一个方案,各年级组再结合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2、做好合格考期间的学生管理:特别是高二要到高一去上晚自习,都做好对各自学生的教育。

3、学生处和各年级在学考期间按时和高质量完成卫生打扫工作。

4、加强对防止打仗等重大违纪的教育:要通过专题教育签字、广播教育和班会课等形式坚决杜绝打架事件的发生。

5、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以教育签字,致家长一封信,家访和线上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放假及假期的安全教育和引导,要用好家校共育的途径,放假但不是放任不管。各年级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材料积累,还要上报教育局。

(二)做好学生假期工作安排,让学生度过有意义的假期。

教育学生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和作息时间,可在刚放假和放假过程中的关键节点组织线上家长会,安排学生寒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处和各年级组做好材料积累。

(三)高三做好百日誓师筹备工作

方案已经出来了,内容再充实一下,在细节上下功夫,在怎么突破瓶颈,既激励学生,又能耳目一新上多思考。如果时间允许考虑高一高二尖刀班学生能否参加和参与。

副校长俞春宗工作布置

一、做得比较好的几个方面

1.各部门、年级认真筹备文化建设现场会,开动脑筋,精心组织,展示了自己部门的特色,文字材料也很充实,各年级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2.认真组织迎接市巡查组的巡查工作,五年来的各项材料内容充实,得到巡查组的高度评价。

3.完成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的销号材料申报工作,四个支部共12个问题全部申报销号,材料准备详实,得到教育局主题教育办公室表扬。

4.思政课建设成果较好,高二年级的学生在教育局领导检查过程中表扬突出,提出表扬。

5.工会各协会按计划开展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1.完成中层干部(管理人员)年终考核工作,全校教师都参与对干部的民主测评,将干部月考核情况纳入年级考核。

2.加强对师生的假期思想政治工作。

3.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严禁出现在职教师补课现象。

4.完成支部书记述职、主题教育经验交流工作,各党支部做好年终收尾工作,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5.做好两节慰问和警校文艺演出工作。

副校长孙忠义工作布置

校办:

1、办公室做好合格考,高三适应性考试等活动的会务及接待工作服务要细致到位,做好各项材料及下学期校历的收集、整理,安排好寒假值班。

2、人事和财务要继续推进七位聘用人员养老保险补缴工作,同时做好2023年人员考核及年终一次性奖金的核定  2023年的财务决算填报,按期将材料报送市局审批,18张明细表填报,材料整理任务量大,信息确保要准确。

艺体中心:

较好工作:

1、冰雪活动启动仪式,第三届速滑比赛完成较好,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大力支持,活动安全、顺利、圆满

2、艺术节闭幕演出顺利完成,给本学期各项活动画上圆满句号。艺体中心6大专业师生齐心协力,纷纷献艺,整个节目的穿插构思,展现了近年来学校文化建设提档升级。协会带动社团和谐发展,艺体特色教育成绩,充分体现了在学校领导指导下,工会带领下,各部门配合下,艺体引领学校精神文化生活的发展成果。

下阶段工作

1、组织好各专业课的期末考试

2、统计各专业联考成绩  

3、制定2024年艺体招生方案

4、放假前的卫生安全自查 教师考核

5、各项材料收集、提交,艺术节系列活动材料整理、存档

6、库房物品清点、场馆设施维修上报

7、假期值班工作、师德师风教育、安全教育

8、艺体中心、文化中心场馆开放安排

9、寒假期间艺体中心、文化中心各场馆继续为广大教职工、各协会会员、运动爱好者提供服务:暂定每日上午8:00--10:00  下午2:00——4:00,提醒活动人员注意安全、爱护公物,自觉维护卫生,下雪要停止场馆使用。

10、联合各部门学生处  加强学生公共课管理  专业课教师课前课后查人 及时反馈体育工作群  年级学生处班主任核实 加强教育

各部门工作要点

高三年级工作汇报

一、高三年级十二月以阶段性测试、党建文明现场会作为重点工作,具体完成以下工作:

教务工作:

1、组织完成12月阶段测试工作。

2、组织召开尖刀班教师会议,研讨优化大课间辅导及培优工作。

3、组织完成艺术班教师复习研讨会。

4、完成各学科新高考信息交流及高效复习研讨。

5、完成三新课改和新高考备考阶段总结。

政教工作:

1、每周召开各班周违纪汇总和周请假通报广播大会,并对重点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效果显著。

2、政教处于12月5日、12月19日和12月26日3次抽查20余人次违纪严重的陪读生陪读家长到校签字。

3、政教处完成12月班主任考核公示、制表、签字上交工作。

4、政教处完成学校布置的“不许过洋节”、“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等主题班会专项教育及宣传报道工作。

5、政教处完成校领导布置的严查学生吸烟,本月共查学生卫生间吸烟9人,已通报处理,警示他人,收效较好。

6、按要求完成学校学校政教材料检查工作

支部工作:

1、完成主题教育“问题清单”销号材料上报、集中学习、十二月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推进等党建工作。

2、通过教师大会警示教育、教师群教育、谈心谈话等形式做好师德师风教育。

3、完成书法、音乐大赛组织、教职工体检等工会相关工作。

4、完成教务、政教、党建内业材料及班级文化展示等党建文明现场会迎检工作。

二、下阶段以期末总结、寒假辅导答疑、七省适应性考试作为重点工作,计划完成以下工作:

1、合格考补考工作的组织工作。-张志强、刘猛、杨坤红

2、组织12月阶段测试考后分析工作。--张志强、刘猛

3、制定寒假辅导答疑计划并组织实施。--张志强、刘猛

4、辅导答疑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清雪工作布置。--杨坤红

5、1月19日开始的七省适应性考试组织及考后分析工作。--张、刘、杨

6、尖子生培优学期工作总结。--张志强、刘猛

7、一轮复习计划调整及二轮复习方案制定。--刘猛、备课组长

8、继续坚持陪读生家长每周抽查和违纪学生家长约谈工作。--杨坤红

9、适当布置假期社会实践工作--杨坤红

10、完成各级各类期末材料收缴和上交工作。--孙、张、刘、杨

11、做好支部述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党建工作。-孙、张、刘、杨

12、 通过教师大会专题教育、教师群等形式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孙咏潇、张志强、刘猛

13、假期值班工作,--全体管理人员

 高二年级工作汇报

一、12月份高二年级以五科合格考及期末考试备考作为工作重心,具体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教学工作:

合格考相关工作:

以思想上动员,过程中跟踪,对临界生进行帮扶,学科间协同配合为思路开展以下工作:

12月10日召开了学生广播大会暨合格考动员大会,本月建立了合格考补考科目备课组长及班主任工作群,落实学生周学习任务;12月11日召开了实验、重点层五科合格考备考班主任、备课组长及任课教师推进会议;1218-30日开展了合格考备考导师帮扶活动暨任课教师与班主任合作,对临界生进行个性化辅导及班级小组帮扶12月20-1月5日开展了高年级非学考科目让课活动;1月4日完成学生合格考考前纪律要求及教育工作;

常规教学工作:为了发挥榜样的力量,12月10日召开了学生广播大会表彰先进,分享学习经验;为提高合格考及期末考试备考期间学生课堂效率,1220-29日开展了高年级重点层主任进班听课活动1222召开了期末考试命题工作会议1229日完成年级青蓝工程暨新教师培养期末总结12月30日完成教师月常规检查教案、作业批改、听课记录、高考真题等检查及教师月考核汇总工作

(二)德育工作:

本月年级学生处重点对楼纪、不文明交往、随意请假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并根据纪主任在高二年级交流后提出的建议如上课睡觉,吸烟等问题积极进行了整改;12月11-25日各班先后召开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全民消防学习”、“反邪教”等主题班会课活动;12月18日召开学生处管理人员专项管理会议,包括对学生传染病预防和控制以及期末安全及纪律管理;12月19日完成文明现场会迎检卫生清扫、学生活动等相关准备工作;12月22日完成高二年级学生体检工作;1230完成班主任考核、班主任手册、会议记录、学分考核登记等相关检查工作;14日召开20241月学业水平合格考考前教育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

(三)安全工作:

完成高年级元旦放假全体师生、家长安全专项教育工作;完成十二月年级安全自查工作。

(四)党建工作:

完成年级党建文化建设迎检工作;完成年终党建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完成支部党建问题清单整改消号工作,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教育学习。

二、寒假重点工作:

1、协助学校教务完成学业水平合格考、期末考试和高三适应性考试三场考场布置及安排;(负责人:左银红、黄晓明、李云贵、任辉、赵志学)

2、组织学生有序进行合格考及期末考试;(负责人:年级管理人员及全体班主任)                 

3、组织教师阅卷及完成期末考试各类成绩分析工作;(负责人:李云贵)  

4、完成本学期学生重大违纪整理及做好期末学生重大违纪预防工作(负责人:任辉) 

5、年级学生处组织假前班主任本学期工作总结交流,并指明新学期管理方向;(负责人:任辉)           

6、完成放假前及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负责人:赵志学)

7、完成期末各项材料汇总上交工作(负责人:年级教务、政教)

8、完成高二上教师考核及班主任考核工作;(负责人:左银红,黄晓明,李云贵,任辉,赵志学)

9、完成寒假值班工作;(负责人:全体管理人员)

10、按照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进行现阶段理论学习;加强寒假期间师德师风教育;(负责人:黄晓明)

11、确定训班培训相关人选及完成内容审核;(负责人:左银红,李云贵,赵志学任辉

12、利用假期对高二学期重点工作进行思考,如尖子生培优辅导、一轮备考策略、学生管理等(负责人:左银红、教务、政教)

高一年级工作汇报

一、前一阶段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教务工作

1、召开年级管理人员艺体专业教师、艺体班主任见面会

2、召开实验班、重点班、艺体班教学团队分析会

3、举办青年教师汇报课、师徒评课活动

4、政治组开展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体系展示活动

5、召开尖刀班学生会议,对前段时间学生表现、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明确

6、通过广播召开学生大会,对学生选科进行指导

7、完成评教评学工作

8、完成12月份教案、学生作业、备课组工作、听评课等情况检查工作

(二)政教工作

1、12月18日交流结束,根据交流领导提出的整改意见,年级先后召开班主任会,广播学生大会等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2、12月21日,组织学生参加我校冰上运动会开幕式,并对学生冬季安全进行教育;

3、12月23日高一年级第二期孵化班开班,主要针对上一周迟到,睡觉等问题学生进行了集中教育和学生行为规范的学习,学情状态有明显改善;

4、12月25日传达校领导针对安全生产及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方面的通知,召开主题班会,弘扬传统节日,反对洋节开展庆祝活动;

5、12月28日对学生观看艺术节演出,进行安全教育。12月30日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

6、1月3日根据合格考考前筹备会议的通知,完成两个备用考场的布置及高二住校生自习室的布置;

(三)党务工作

1)127日;年级完成上级传达的信访工单并进行了调查和反馈;

2)1225日组织教职工完成了音乐协会卡啦OK比赛活动

3)12进行了年级党建文化现场会的升级提档并参与学校组织的党建文化建设现场会的系列活动;

4)11月26日,完成支部问题清单消除销号材料归档和上报工作,29日通过了销号审核

二、下阶段主要工作

1、进行期末考试,做好考务工作,做好监考、阅卷、成绩分析等工作;(教务处)

2、开展学生选科、分班工作;(董泽南、周盛昌)

3、完成教师的考核工作;(董泽南、蔺涌波、周盛昌、纪文轩)

4、期末材料收集汇总;(王亮、王丽娜)

5、对合格考期间室外卫生重点检查布置,重点检查合格考期间高一高二晚自习纪律;(纪文轩)

6、对班主任进行培训,主要是假期前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状态,减少违纪情况发生;(纪文轩、魏星)

7、假期期间组织班主任进行家访活动,年级政教成员陪同参加;(学生处)

8、支部党建材料整理,支部书记述职;(蔺涌波)

9、按计划推进党员理论学习工作;(滕飞)

10、组织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教育,进行谈心谈话;(王丽娜)

教务

一、十二月份主要工作(以鸡西市中小学教师专业知识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精神文明现场会准备、期末考试命题组织、1月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准备、2023年职称评审为重点)

(一)教师管理:第2023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账号分配及督促学习;第十六期师德师风大讲堂宣传及总结上传;破格晋升校医材料准备及鸡西教育局师资科和人社局审核;2023年度教师职称评审;共建共享,健康龙江线上学习宣传及截图收集;11月教师课后服务教师签字;

(二)学生学籍:高一国网在籍879人;高二国网在籍853人;高三国网在籍969人;总计国网学籍人数2701人;

(三)教学管理:2021级体育与健康、2022级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校考考务组织及成绩公示、上传、相关材料留存备查;2024年1月合格考考务工作筹备;配合招考院完成2024年艺考;高一高二期末考试命题;学生评教;高三一轮复习备考研讨;

(四)信息服务:冰上运动会开幕式音响设备前期准备和现场设备维护;高一年级信息技术考试命题;校园网络安全检查;联系印刷公司制作我校的史;学校理化生实验室和信息设备采购;

(五)实验中心、阅览中心:卫生打扫、物品清理、安全检查;书籍期刊收发;花卉养护。

二、一月份及寒假工作重点及具体负责人(以2024年1月合格考考试考务、期末考试、高考适应性演练、期末考核为重点)

(一)教师管理:第十七期师德师风大讲堂宣传及总结上传;师德师风专项材料收集(徐莹莹)2023年11月教师课后服务发放;教师期末材料收集;教师考核材料汇总(韩明燕);教师专业化考试准备;教师冬训班筹备;(张国军)

(二)学生学籍:国网学籍信息维护工作;(韩明燕)

(三)教学管理:2024年1月合格考考务;高一、高二期末考务、成绩分析;高考适应考考务;(张国军、李萌)

(四)信息服务:高一信息技术考试、评卷及汇总;期末学校信息设备资产清点;期末材料上交;(武立春、邹云成);

(五)实验中心、阅览中心:配合实验、物品整理、期刊

整理、花卉培育养护;值班值守(李军、闫金宝)

科研处

一、上阶段主要围绕高考、学业水平考试复习策略学习研讨、教师专业水平考试,开展以下工作 :

1、组织我校高考学科教师学习2023年高考试题分析及2024年高考备考指导,并在培训后进行学科组内交流研讨,达到以研促教。

2、组织我校教师复习,参加鸡西市教师专业水平测试。

3、组织我校教师参加鸡西市第十一届课堂教学大赛,语文、历史、生物、政治、信息技术、地理共计8人参加,其中3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

4、组织语文、化学、历史、地理、政治、美术学科申报省多样化、特色化学科。

5、坚持青年教师的跟踪培养,各学科组织听青年教师推门课常规课,并参加高一年级组织的青年教师汇报课听课、评课活动。

6、完成我校本学期语文、数学、物理、历史学科高一高二年级高级教师示范课活动。  

7学科方面:生物学科分析东三省联考生物学试卷,明确高考方向;物理学科搜集历年水平测试题,对试题进行重新编写应用备考、调整一轮复习进度;历史学科完成高二年级一二九征文活动;化学学科完成实验室改造的药品装箱、封存工作、实验报告与实验教案收集;生物、物理、化学学科完成实验室改造跟进工作;语文学科组织学生参加科普科幻作文大赛。

8、完成上级部门交付的各项工作。统计我校教师参加鸡西市科研成果评选,共计60人,上报鸡西市科研所参加初评;完成2鸡西市教育学会课题结题工作;组织2021年省教育学会3项课题完成开结题及证书发放,组织我校参加省教育学会科研成果评选教师查询并下载证书。

二、下阶段主要围绕期末备考、总结和寒假培训工作的筹备,开展以下工作:

1、 组织各学科期末备考、阅卷、分析工作。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王凤军、赵卫东、刘传芳、王金涛、梁庆丽、尤婉莹、姜晶元、黄跃斌、沙万丽

2、各学科组组织总结本学期工作内容,阐述收获与反思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王凤军、赵卫东、刘传芳、王金涛、梁庆丽、尤婉莹、姜晶元、黄跃斌、沙万丽)

3、各学科布置一轮复习检测卷工作,并于2月1日前完成复核工作。交付高三年级使用。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王凤军、赵卫东、刘传芳、王金涛、梁庆丽、尤婉莹、姜晶元、黄跃斌、沙万丽

4、组织完成我校本学期高级教师示范课、人人公开课总结工作,收集整理各类材料。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王凤军、赵卫东、王金涛、姜晶元

5、收集整理高一高二年级教学案、导学案、课件高三年级周测、月考等试题并分享至教研群。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王凤军、赵卫东、刘传芳、王金涛、梁庆丽、尤婉莹、姜晶元、黄跃斌、沙万丽)

6组织总结水平测试合格考备考的得与失,为明年备考提供经验。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王凤军、赵卫东、刘传芳、王金涛、梁庆丽、尤婉莹、姜晶元、黄跃斌、沙万丽

7组织青年教师成长总结汇报活动。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刘传芳、梁庆丽、沙万丽、尤婉莹

8、 组织教师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培训,筹备2024年冬训班。负责人:陈曦

校办

(一)办公室

1、保质保量完成第五次校长办公会扩大会议的会务工作及材料整理上传;

2、顺利完成鸡西市巡查组接待工作

3、完成教师校服问题服装更换的前期工作

4、完成鸡西市教师考试、鸡西市文化宫领导研学营地合作学校干部交流总结会的会务工作

5、完成历年办公会材料的装订工作

6、完成2024年元旦值班表工作安排

7、完成教师体检工作安排和组织

8、收发市教育局文件通知4份;

(二)人事工作

1填写11月人才流动情况统计表、在编教师情况以及编外教师情况填写机构编制事项情况表清理编外用人台账材料、填报开展政府合同履约监管平台填报政务外网需求单

2上交2023年新入职教师干部履历表以及回头看表签订事业单位用人合同;

3上交校长书记擂台赛所需材料申报2024年教师招聘计划

4.办理8名新入职教师工资协助完成教师职称评定相关工作

财务工作

    1、已完成2023年所用公用经费报销及年底对账工作。
    2、已完成35.8万维修工程80%的费用支出工作。
    3、已完成聘用人员2023年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年审

工作
    4、已完成2024年预算二上全部细化工作并完成提交。
    5、已完成第四季度职工工资系统申报工作
    6、已完成年底资产系统年终申报工作

1月份及寒假重点工作

1、第六次校长办公会的会务及材料整理上传工作(周双忠、姜晶元)

2、新入职教师档案归档工作(许馨予

3、进行办公室档案材料归档整理(姜晶元、张之东

4、完成体检报告的发放工作(姜晶元、张之东)

5、进行寒假值班工作安排(周双忠、姜晶元)

6、开展下学期校历预填报工作(周双忠、姜晶元)

7需要完成2023年决算工作(韦秋博)

8、教职工“十三薪”统计上报工作(许馨予)

9、寒假其他相关工作安排。(周双忠)

党办

党办

1、收集整理“书记、校长擂台赛”党建材料.申报主题教育12个问题清单销号材料,完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各项材料,并分类上报市教育局。

2、本月共接收处理2份信访工单。

3、顺利召开干部岗位交流总结会、2023年党建文明现场会。

4、监督2023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并全程录像。制作诗歌、舞蹈、餐饮、摄影等协会视频以及第十二届艺术节闭幕式视频。

团委

1、完成新发展团员录入系统。

2、团员教育评议和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

工会

1、完成市局工会关于教职工困难救助材料整理上报;

2、女职工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比赛视频收集上报工作。

下步重点工作

党办

1、迎接市教育局干部考核。(党办全体)

2、参加市教育局党组党建述职会议;筹备召开学校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各支部主题教育阶段总结会议。(俞春宗)

3、迎接市教育局“校长、书记擂台赛”工作检查。(俞

春宗、党办)

4、完成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组织干部考核及工作总结汇总工作。(俞春宗、党办)

5、组织筹划“迎新春”联欢会。(俞春宗、李雷生、党办)

6、做好假期师德师风教育。(俞春宗)

7、做好信访工单接收处理及节假日信访维稳工作。(俞春宗、丛蓉)

团委

8、团委整理上报团建考评材料。(唐艳)

工会

9、做好“两节”职工福利采购、发放工作(李雷生、各工会)

10、做好“两节”慰问工作。(俞春宗、李雷生)

11、筹划退休教师春节联谊活动。(李雷生)

总务

一、维修班、基建方面主要工作:

1、完成高一年级走廊、办公楼大厅墙面装修。

2、维修各部门上报的管道、灯具及暖气漏水100余次。

3、完成高二考场暖气疏通工作。

4、完成现场会各部门上报的维修工作。

5、完成文化长廊加固及隐患位置的拆除工作。

6、配合鸡西市评审中心来我校进行基建项目审查工作。

7、参加鸡西教育局基建办组织的关于基建项目管理及消防验收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阶段主要工作:

1、继续做好各年级暖气维修及各部门上报的维修工作负责人:贾玉梅  后勤班

2、继续做好校园冬季冰雪清理及防护工作负责人:贾玉梅  后勤班

3、继续做好工勤人员考勤、考核、日常管理。负责人:贾玉梅  李占成

4、做好会考考务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人:贾玉梅  维修班

5、假期做好水、电、暖的检修维护工作,对办公桌椅等易损物品进行修理。对库房维修物品进行清点工作。负责人:贾玉梅  维修班

二、校医室方面工作

1、每天晨午晚检统计工作冬季传染病、水痘宣教工作。

2、每天上报教育局保健所学生因病因事缺课人数及流行病人数

3、配合铁路医院完成学生体检工作2292人。

4、迎接密山疾控中心关于传染病(水痘)等流行性疾病工作的检查并进行了相关方面的指导。

阶段主要工作:

1、做好冬季的宣教工作,每天晨午晚检、及上报数据记录工作负责人:李丹

2、体检的数据统计及会考保障工作。负责人:李丹

3、完成学校交办的临时工作。负责人:李丹

三、食堂方面主要工作:

1、12月8日学生食堂组织了食品安全与健康饮食的宣传活动。

2、12月20日完成学校文明现场会检查工作。

3、12月22日学生食堂管理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工作会议,会马上落实会议要求,组织食堂全体员工学习相关安全知识。

4、12月29日学校安全办对食堂进行了卫生及安全检查。

5、本月食堂针对近期饭菜质量及口味进行摸底调查工作。

下阶段主要工作:

1、学生食堂假期应完善食堂制度修订工作。负责人:贾玉梅  黄书海

2、学生食堂假期应完成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材料准备工作。负责人:黄书海

3、学生食堂假期应完成设备保养维修工作。重点维修(部分餐车车轮需维修或更换、电气设备的保养)。负责人:贾玉梅  黄书海

4、做好假期高三就餐学生的餐饮服务工作。负责人:黄书海

四、舍务方面主要工作:

1、与各年级组沟通严抓纪律(发现学生半夜跳窗逃寑事件一律严肃处理)。

2、每天上、下午两次对三、四号楼巡查,尤其是三号楼(防疫物资),发现暖气漏水及时上报维修。

3、每天监测室内温度,有特别冷的房间及时调换并上报维修。

4、及时完成每次清雪工作。

下阶段主要工作:

1、放假前对宿舍楼的所有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彻底查检,确保能够安全使用,如存在安全隐患及时上报。 负责人:徐辉  贾玉梅

2、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素质教育,提升自我修养。负责人:徐辉

3、做好假期高三补习期间的工作。负责人:徐辉  各楼长

安全

十二月份主要工作

1、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完成校园守护2023防范电信诈骗专项整治工作。

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工作。

4、开展岁末年初两个行动大排查工作

5、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6、完成交通安全提升三年计划,2023年期间工作

7、完成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8、完成2023年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系列工作

9、完成校园应急演练提升活动工作

10、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11、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

12、组织保卫科开展学生公寓违禁品排查

13、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排查工作

14、开展教职工公寓违禁品排查工作

15、升级规范校园微型消防站使用管理

16、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下个月重点工作

1、做好合格考护卷、安保工作。负责人:刘星宇、保卫科

2、制定安全办假期值班表。负责人:李占成、刘星宇

3、按计划完善全年安全材料汇总工作。 负责人:李占成、刘星宇

4、继续保质保量完成鸡西教育局安全群下发的各类文件。负责人:李占成  刘星宇

5、做好假期值班护校安保工作。 负责人:刘星宇、保卫科

学生处

一、前期重点工作

(一)12月19日重新将10月份和11月份班主任考核与三个年级核准后制表审核完成备案;同时,与多方沟通完善后,确定最新班主任考核方案,于12月底正式执行新方案;

(二)12月20日完成党建文明现场会及校长、书记擂台赛德育工作相关材料准备、审核及上交工作;

(三)12月21日陆续完成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包括家庭教育讲师团推荐审核、家长成长网学员组建注册、家长成长网视频录制前的文本审核上交等工作,视频已于今天完成上传市教育局审核,此项工作繁琐,在信息处与市信息中心多次沟通后顺利解决问题,再此表示感谢;

(四)12月22日陆续完成红扣子工程一系列成果布置、审核及上交市教育局评比等工作;

(五)12月23日陆续完成全校师生网络心理测评等相关工作,对市教育局反馈的未及时完成学生后续已经择期完成;

(六)1月3日布置本学期各年级学生处工作总结及完成学校学生处工作总结上交工作;

(七)1月5日在心理教师的配合下,分别完成学校及教师两个方面开展心理健康案例的撰写、审核及上报工作;

二、前期其它工作

(一)12月19日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学习工作;

(二)12月23日完成布置、提供“拒绝崇洋媚外”过好中国传统节,拒绝洋节主题班会素材及活动;同时,将陪读生及家长安全责任承诺书提供各年级参考完善后进行相关教育及签字工作;

(三)12月23日完成传达并教育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学校安全相关会议精神及责任书签订工作;

(四)12月29日根据市教育局和市营商局工作指示,需要全校教职工完成龙政通APP注册等相关工作,后因系统等一系列特殊原因,各直属校与上级领导沟通后,目前暂时停止注册。再此声明下,龙政通APP相当于钉钉的功能,后续待时机成熟后仍然需要完成;

(五)1月3日完成心理健康教师注册黑龙江田丽专家团队工作室等相关教研工作;

(六)1月4日对合格考前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检查,对重点区域细节到位。

、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学期末完成综合素质评价各项工作(负责人:张雪萌、各年级综评负责人)

(二)布置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草拟下发农垦高中寒假致家长一封信(负责人:苏振华、各年级学生处)

(三)学生处德育工作材料上交及归档工作,特别是校园网各年级区域德育宣传报道电子版(负责人:王维亮、各年级学生处)

(四)12月份、1月份班主任月考核备案及学期考核审核及备案工作(负责人:王维亮、各年级学生处)

    艺体中心
    1.体育组完成了我校2023年学生的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最后上传工作;

    2.在进行两周室内学习冰上基本技能和安全保护准备课后,12月3日高一年级学生开始正式上冰上课,并于12月22日成功举办了冰雪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速度滑冰比赛;

    3.于12月27.28.29进行了三场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演出,至此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一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并进行总结工作

    4. 应对艺术高考新变化,美术组相应调整教学内容,12月开展美术特长生的鉴赏参观活动,了解国内外知名绘画知识,扩展学生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素养

    5. 美术组整理本年度我校师生5次参加鸡西、密山现场及网络书画展作品,制作艺术节书画展获奖作品宣传图册及书画协会宣传视频

    6.各专业制定期末考试方案及评分标准,组织学生专业期末考试,及时做好成绩分析,合理制定寒假作业内容。

    7.各专业回收整理各类器材,清点库房, 完成各场馆的卫生打扫,检查各设施的安全工作,迎接假期。 

    假期重点工作安排

    1、 各专业老师对学生做好假期训练的布置,利用网络优势,做到一周一布置,一一检查,督促学生在假期坚持专业训练。(负责人 音体美组长)

    2、 利用假期,专业教师结合刚结束的2024艺术专业高考进行提高学习,领悟新改革精神,掌握新的改革内容,提升个人专业水平(负责人 刘宁)

    3、 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定时开放、关闭场馆,做好场馆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人 侯刚 李金龙)

    4、制定下学期校历,根据鸡西市局要求,提前做好开学艺体活动的准备工作。(负责人 侯刚 李金龙 刘宁)

编辑:姜晶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